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致敬 Note 7?庫克暗示:Apple Pencil 將支援 iPhone 7!

2016/09/06 17:14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秋季新品發表會登場進入倒數階段,其中最大的重點 iPhone 7 也即將亮相。過去這幾個月不斷有相關的爆料消息曝光,相信雖然發表會還沒登場,不少人已經對新機的規格有一定的了解。不過,根據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近期的一段訪談來看,iPhone 7 將可能會有一個大家都猜不到的意外亮點!

(圖/Apple)

國外科技媒體 BussinessInsider 報導,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在近來的一次受訪過程中曾脫口而出提到「如果你曾看過在 iPad 與 iPhone 上可以用 Apple Pencil 創造出什麼,真會令你感到不可思議。」(If you’ve ever seen what can be created with that pencil on an iPad or iPhone, it’s really unbelievable.)從這句話看來,Tim Cook 似乎在暗示新款 iPhone 將會支援 Apple Pencil 觸控筆。

(圖/美聯社)

Apple Pencil 於去年推出,是專為 12.9 吋 iPad Pro 而生的產品,讓用戶可以更方便的在 iPad Pro 上設計、作畫等等。4.7 吋的 iPhone 7 螢幕較小,要用 Apple Pencil 來作畫恐怕有些困難,但如果要用來寫筆記或支援其他輔助功能,應該還是可以的。

先前有多項 Apple 專利指出,Apple Pencil 的功能將可能會有大進化,可能整支筆身都變成觸控式,可以偵測到用戶的握筆的動作、手指的姿勢以及握筆的力道。而藉由這些新的功能,Apple Pencil 將可以隨著用戶握觸控筆的方式自動進行調整。

(圖/Apple)

Apple 最新專利文件顯示,未來的 Apple Pencil 將不再只有筆尖搭載感測器,而是整支筆桿都被感測器包覆,用戶只要在觸控筆上滑動手指,就可以將行動裝置上的視窗上拉或下拉;轉動觸控筆就能把行動裝置的螢幕變直或變橫,或是把螢幕上正在設計的物體模型轉向。另外,按壓部分感應器還可以直接切換成不同的繪圖模式。

不過以上的專利是否就會應用在這次的 Apple Pencil 上,恐怕機率相當低;至於 Apple Pencil 是否會應用在 iPhone 7 上,就還要等 Apple 明天自己為世界揭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