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Xperia XZ 與 X Compact 差別在哪?一張圖秒懂!

2016/09/02 12:03 文/記者劉季清

圖左為 Xperia X Compact、圖右為 Xperia XZ(記者陳宜豐攝)

2016 年 IFA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大展於 9 月 2 日展開,而 Sony 也在昨天正式發表了全新的兩款旗艦手機 Xperia XZ 以及 Xperia X Compact!多數人可能知道這兩款手機加入了最新的五軸防手震功能以及最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不過到底兩款手機之間有哪些不同之處,恐怕還不是相當清楚。因此這邊就幫大家簡單整理了一個兩款手機的規格比較表,讓你一看就能了解兩支手機之間的差異。

(記者陳宜豐攝)

過去 Xperia Z 推出時,Compact 機種的規格幾乎與同款的旗艦機種一樣,只是螢幕較小。但這次推出的 Xperia X Compact 在規格上與 Xperia XZ 做出了不少區隔,包括最重要的處理器以及相機部分。Xperia XZ 處理器採用高通 Snapdragon S820,Xperia X Compact 用的則是高通 Snapdragon 650;相機部分,雖然兩款手機的主鏡頭畫素皆為 2300 萬,且都有最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以及五軸防手震錄影功能;不過在前相機的部分,Xperia XZ 搭載的是 1300 萬畫素鏡頭,Xperia X Compact 採用的則為 500 萬畫素鏡頭。

點擊圖片可放大看!

另外一點不同之處則在於兩款手機的防水防塵能力,Xperia XZ 具備 IP65/IP68 防水防塵能力,但 Xperia X Compact 則不具有防水防塵功能。這一點也相當不同。

圖左為 Xperia X Compact、圖右為 Xperia XZ(記者陳宜豐攝)

電池方面也有些許不同,Xperia XZ 搭載 2900mAh 容量電池,Xperia X Compact 則是採用了 2700mAh 電池。不過兩款手機都搭配了最新的 Battery Care 電池維護充電模式─手機會依據使用者的生活習慣分析,並規劃出個人化的電力管理方式。例如,當手機電池充電至 90% 的時候,充電就會暫停,以免過度充電而損害電池壽命。

Xperia X Compact(記者陳宜豐攝)

Xperia XZ(記者陳宜豐攝)

 Xperia XZ 以及 Xperia X Compact 分別將於今年 10 月以及 9 月在全球上市,價格部分則有待 Sony 後續公布。

你可能會想看... Sony Xperia XZ 正式登場!拍照、充電功能大進化! 輕巧而強悍!Sony Xperia X Compact 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