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機皇正面交鋒!Xperia XZ、Galaxy S7 規格大對決!

2016/09/02 17:19 文/記者劉季清

Sony 昨天發布了 2016 年下半年的重點旗艦新機 Xperia XZ,強大的拍照功能更是新手機強調的重點功能。Xperia XZ 搭載了全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與五軸防手震錄影功能,在相機整體的效能上有了不少的提升。想到今年最佳的拍照手機,不少人第一個想到應該會是三星上半年的旗艦手機 Galaxy S7!到底者兩款主打拍照先決的智慧型手機有什麼差異?哪一款比較厲害呢?以下就將這兩款手機進行各方面的分析,快來看看到底哪一款才是你心目中的超級手機!

圖為 Sony Xperia XZ(右)與 Xperia X Compact(記者陳宜豐攝)

Xperia XZ vs Galaxy S7─外觀設計篇

Sony Xperia XZ 的設計不同於過去的 OmniBlance 全平衡設計,採用了全新 Loop Surface 設計概念,機身邊緣採用了圓弧以及 2.5 D 曲面玻璃設計,讓手感更為圓潤舒適。機身部分,則採用 Alkaleido 鋁質金屬背蓋材質,創造出高質感的內斂光澤。

Sony Xperia XZ 採用了全新 Loop Surface 設計概念(記者陳宜豐攝)

Galaxy S7 的外觀設計部分,雖然與前一代 S6 看似一樣,但「手感」卻大有不同!Galaxy S6 的機背採完全平坦的設計,拿在手上讓人感覺比較「卡」;但 S7 沿用的 Galaxy Note 5 的弧形設計,手感較為圓潤好握,也較易一手掌握。另外,機背的主相機鏡頭凸起的高度比 S6 減少了一些,整體來說較不突兀。

S7 沿用的 Galaxy Note 5 的弧形設計,手感較為圓潤好握(圖/三星)

若將這兩者相比,Galaxy S7 似乎比 Xperia XZ 更容易一手掌握。Galaxy S7 拜其圓弧機身所賜,拿在手中的觸感相當舒適;Xperia XZ 雖然也具備圓弧機身,但其長方形的機身設計比較厚,要用一手操作還是比 Galaxy S7 困難一些。

Galaxy S7 (圖/彭博社)

Sony Xperia XZ(記者陳宜豐攝)

另外,兩款手機雖都有沾黏指紋的問題,不過 Xperia XZ 使用的鋁質金屬背蓋沾指紋的程度比 Galaxy S7 的玻璃機身要來得低。而兩者都搭載防水能力,也內建指紋感應器。

你可能會想看... Sony Xperia XZ 與 X Compact 差別在哪?一張圖秒懂!


【下頁】Galaxy S7 與 Xperia XZ 規格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