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級 iPhone 怕資料全不見?2 招確保資料安全!

2016/09/04 10: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3C頻道)

蘋果最新的 iOS 10 手機作業系統即將正式釋出,很多 iPhone 使用者會擔心是否升級會造成資料流失等等問題。其實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保護使用者的資料安全,也就是透過基本的 iTunes 與 iCloud 備份,就能確保資料在系統升級後也不會遺失!

(圖片來源/Apple)

方法一:透過 iTunes 備份

一般備份手機資料的方式分成兩種,一是使用 iTunes 做備份,這種方式可以完整的將資料包含 App 媒體資訊、通訊錄等等備份在電腦裡,並且可以還原到任一 iOS 裝置之中。

(圖片來源/Macworld)

1. 將 iOS 裝置連接到 Mac / PC(此時電腦端可能會請求解鎖 iOS 裝置,或是要求信任該電腦,這時請解鎖 iOS 裝置並點選信任。)

(圖片來源/iTunes)

2. 此時選擇 iTunes 左上角的「裝置圖樣」

(圖片來源/iTunes)

3. 選擇「摘要」->「立即備份」

(圖片來源/iTunes)

4. 這時可以選擇是否要將資料加密,如果不選擇加密的話,iTunes 將不會將一些隱密資料例如使用者健康資訊給備份出來。選擇完畢後 iTunes 就會開始備份 iOS 資料,通常第一次備份都會花較長的時間。

(圖片來源/iTunes)

5. 備份完畢後,選擇「iTunes」->「偏好設定」

(圖片來源/iTunes)

6. 於「裝置」裡於剛剛備份好的檔案按右鍵,然後選擇「封存」。這樣做可以防止更新到新系統後,iTunes 自動備份新的資料而覆蓋現有備份。

【下頁】不需透過電腦也能輕鬆備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