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正式進軍生活家電?小米推出首款掃地機器人!

2016/08/31 16:06 文/記者陳宜豐

小米今天下午正式推出首款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網)

一如先前傳言,小米今天下午正式推出了「米家掃地機器人」,除了先前揭露的手機控制模式外,在小米官網中做了更詳細的介紹!

「米家掃地機器人」採用一般掃地機器人的圓形構型(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網)

基本上「米家掃地機器人」跟市面上的競爭機種大致類似,採用圓形外觀設計,這樣的設計有助於機器人在規劃行走路徑上的妥善性,但是在某些位置上就可能會有掃不到的死角。在障礙物感測上,「米家掃地機器人」主要是靠機身頂部的 LDS 雷射測距感應器以及機身側邊的沿牆感應器與碰撞感應器作為主要感應機制,並且在機身前段底部也設置了可避免掉落的懸崖感應器配置,以官網揭露的圖片來看,這樣的配置大致完善。

「米家掃地機器人」的外觀功能配置(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網)

至於掃除效率的指標路徑規劃以及電池效能上,「米家掃地機器人」基本上是以平行掃除的方式進行,以 Z 字形依序掃除的方式行走,不過跟其他掃地機器人略有不同的是,「米家掃地機器人」加入了區域偵測記憶的功能,會從路徑偵測中繼一家中障礙物的位置,繪製出掃除地圖以及進行掃除路徑的優化。

「米家掃地機器人」的行走模式(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網)

「米家掃地機器人」的手機介面(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網)

此外,「米家掃地機器人」除了一般掃地機器人具有的低電量自動返回充電的機制外,特別的是加入了「斷點續掃」的功能,可以從上次還沒掃完的地方繼續掃,免去重複清掃的浪費。

「米家掃地機器人」的電池續航力可達 2.5 小時(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網)

「米家掃地機器人」具有自動回充與斷點續掃的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網)

「米家掃地機器人」將在 9 月 6 日開賣,建議售價為 1699 人民幣(約合新台幣 810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