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容量再小也不怕?Apple iCloud 容量又升級了!

2016/08/31 10:37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雲端 iCloud 新增了 2TB 的購買選項(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即便蘋果可能在新款 iPhone 將最低容量升級到 32GB,但是對於無法插記憶卡擴充容量的 iPhone,32GB 在影片與照片應用的夾擊下還是一下就滿了,蘋果對此的解決之道,就是請使用者透過 iCloud 雲端進行備份,而針對新款 iPhone 到來,蘋果也宣布將把 iCloud 的最大儲存空間新增到 2TB 的選項。

增加了 2TB 版本後的 ICloud 收費級距(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這個新增選項已經可以在蘋果官網的支援服務頁面裡看到,iCloud Drive 的空間選項從原本 5GB(免費)/50GB/200GB/1TB 3 種新增至 50GB/200GB/1TB/2TB 4 種,而最大 2TB 的月費為新台幣 599 元,以這樣的容量來說並不算貴。不過這次蘋果升級 iCloud 的用意並不主要針對 iPhone 用戶,而是提供給新版電腦作業系統 Mac OS 的「雲端桌面」功能使用,可以讓 Mac 電腦用戶透過無縫設計直接存取 iCloud 上面的檔案,也不用購買更大容量的電腦機型。

主要的競爭對手 Google Drive 的收費級距(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網)

至於主要競爭對手 Google 提供的 Google Drive 方面,Google Drive 所提供的付費空間等級為 15GB(免費)/100GB/1TB/10TB/20TB/30TB,選項雖然較多,但是等級落差較大,在 1TB 的付費方案後就直接上跳 10TB,對一般消費者來說用量太大,價格部分也比 iCloud 要貴一點。不過倘若不是 GMail 用量大或是儲存原始影像的 Google 相簿設定,基本上 Google 提供的免費 15GB 空間就很夠用了。

你可能會想看... 16 GB 不夠用?讓 iPhone 空間再釋放的 3 大秘招! 買 16GB 安啦!蘋果調降 iCloud 雲端儲存收費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