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出現這 4 大癥狀代表你的電腦快掛了!

2016/08/31 16:54 文/記者劉季清

記憶體 RAM 是驅動電子裝置的重要零件,是裝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核心。不過,因為 RAM 每天經歷無數次的寫入與抹除,時間一久一定會造成損壞。如果你的電腦出現了以下幾種狀況,就代表電腦的 RAM 出了問題,可能將不定時會突然當機,最好盡快更換。

(圖/FREESTOCK)

為什麼記憶體很重要?

為什麼你需要注意裝置內 RAM 的健康?最主要就是因為 RAM 是電腦或任何裝置最核心的零件,但卻也是故障率最高的零組件之一。RAM 如果效能好速度快,操作應用程式的時候也會更順暢,不會有累格的問題出現。當你每在裝置或電腦上執行一個動作,包括打開應用程式、打字、聽音樂、動一下滑鼠,這些動作都會隨機存取到記憶體內,屬於短期的暫存,因此記憶體的角色相當重要,與 CPU 一起就構成了電腦的核心設備。

(圖/FREESTOCK)

不過,要如何知道記憶體出了狀況呢?

日益下滑的效能!

記憶體出現狀況,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應用程式的速度與表現。如果你的電腦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出現速度變慢,開啟應用程式也很卡的狀況,那就可能是 RAM 出了問題。RAM 出現問題,最明顯受到影響的會是那些需要需要快速、大量存取隨機資料的應用程式,例如 Photoshop、高畫質的電玩遊戲、網頁瀏覽器等等。

(圖/FREESTOCK)

當然,電腦出了問題,不會是 RAM 單一的問題,很可能是其他應用程式出了狀況,拖累你的電腦。如果想知道是不是 RAM 出問題,可以先繼續觀察一段時間,先不做任何動作;如果電腦沒有出現什麼其他問題,但速度仍然緩慢(甚至更慢),那就代表真的應該要去買一個全新的 DRAM 了!

【下頁】小心!出現這 4 個癥狀,代表你的電腦快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