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殘也能學會的錄影技巧!簡單 5 招讓影片一上傳就狂被讚!

2017/06/02 19: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ony)

在人手ㄧ機的年代,智慧型手機的錄影功能已經可以媲美於傳統攝影機。不過對於一般大眾而言,要拍出亮麗的影片似乎還需要下不少功夫。

當然,如果想要讓影片看起來漂亮,可以選擇花一大筆錢來購買 4K 畫質的手機。不過在攝影大師的手裡,就算是價格便宜的手機,只要方法用對,一樣可以將影片拍的很有質感,這邊就跟各位分享五個用手機錄影的小技巧,相信只要用對方法,人人都可以拍出精美的影片。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想拍得美?拍橫的就對了!

如果影片不使用橫的方式拍攝,當把影片放在電腦或是電視上瀏覽時,影片兩側會有黑色的黑條,這樣會影響欣賞的品質,除非使用者本來就是要拍這樣效果的影片,否則應該極力避免用直立的方式拍攝。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腳架超重要!沒有的話自製一個吧!

顯然地,用手抓著拍攝影片絕對不比放置著拍攝來的佳(除非你的手機支援錄影的光學防手震),這時利用相機腳架來補助手機絕對是對好的選擇!當然,如果財力允許的話,還可以購買一個「三軸穩定器」,這樣就可以保證手持拍攝的品質。不過如果不想要多花這一筆錢的話,也可以拿十塊錢的大衣夾來當腳架,既經濟又實惠。

【下頁】更多小技巧能拍出精美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