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程式碼洩密?新 Macbook Pro 的 USB 速度恐達到 10Gbps!

2016/08/27 11: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astemagazine)

先前傳出 Apple 在 2016 年新 Macbook Pro 上,將會使用與 Macbook 相同的 USB Type-C。但最近有外媒網站發現,新的作業系統代碼顯示最新的 Macbook Pro ,將會支援 USB 3.1 Gen 2 傳輸協定,傳輸速率將可以一口氣提升到 10 Gbps,比起原先的 USB 3.1 Gen 1 還多出 5Gbps!

(圖片來源/Thenextweb)

根據《9To5Mac》的報導,Apple 預計於秋季釋出的新作業系統 MacOS Sierra 中的描述檔代碼,顯示 MacOS Sierra 作業系統將會支援 USB 3.1 Gen 2。不過顯然現階段並沒有任何一台 Mac 電腦有設計 USB 3.1 Gen 2 傳輸埠,因此這極有可能是提供給新款 Macbook Pro 的,讓新 Macbook Pro 可以享有更快的傳輸介面。

現行作業系統 OSX El Capitan 的系統文件描述並未有 USB 3.1 Gen 2 協定的敘述。(圖片來源/9to5mac)

未來即將釋出的 MacOS Sierra 中則是發現將會支援 USB 3.1 Gen 2 協定。(圖片來源/9to5mac)

此外由於第三代 Thunderbolt 的插孔將與 USB Type-C 外型雷同,因此新 Macbook 的傳輸介面可望整合成單一插孔,而不像現行款有 USB 3、Thunderbolt 2 之分。由於 Type-C 是 USB 介面結構的一種,Thunderbolt 3、USB 3.1 Gen 2 則是傳輸協定,因此如果拿 Thunderbolt 3 的連接埠插在不支援 Thunderbolt 3 的 USB Type-C 上,系統將無法辨識並使用。

標上 SuperSpeed+ USB 標誌的 USB 3.1 Gen 2 理論傳輸速率將會達到 10Gbps(此速率與另一款高速傳輸介面 Thunderbolt 一代一樣)。(圖片來源/Macrumors)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Apple 經常打破市場規則、並在旗下產品應用全新技術,例如當初 Retina Macbook 移除光碟機時曾引起一陣討論。2015 年新 Macbook 則是大膽移除其他傳輸介面而採用單一 USB Type-C 傳輸埠,而今年的新 Macbook Pro 若真統一使用 USB Type-C 傳輸介面,將有助於 USB Type-C 的普及化。

你可能會想看... 蘋果 Mac 歷久彌新?但遇這 4 大狀況就得換! 想即刻入手 iPhone 與 Macbook?6 大理由要你別衝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