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大改演算法!含蓋版廣告的網站搜尋排名將下降!

2016/08/25 12:01 文/記者劉季清

某些網站點進去,還沒看到內文就會先跑出佔滿整個頁面的插頁式廣告,而且非要你點掉角落那個小小的叉叉才能關掉,實在讓人感到厭煩。你也受夠了這樣的廣告?Google 也受夠了!根據 Google 最新聲明指出,未來將改變搜尋的演算法,含有插頁廣告的網站搜尋排名將會降低。

(圖/freestock)

Google 官方部落格指出,Google 的目標是幫助用戶快速找到他們想要搜尋的資訊,而且希望用戶可以更舒適地閱讀。這種插頁廣告不僅不美觀,還會惹惱用戶,更不適合用行動裝置上網的用戶。其實 2014 年時,Google 就對行動端的網頁搜尋進行調查,並將可以在行動裝置上顯示良好的網站加上「行動友好」(mobile-friendly)的標籤。可以看出優化行動裝置的使用體驗,是 Google 極力推動的目標。

而現在,為了提高用戶的閱讀體驗,因此 Google 宣布了 3 種搜尋排名將降低的廣告,包括覆蓋主要內容的插頁廣告(點開網頁就跳出的廣告、瀏覽網頁時跳出的插頁廣告都在此一範圍)、占滿整個手機頁面的覆蓋性廣告、與主頁內容類似、但主頁內容卻被擠到下方的網站。含有這 3 種廣告的網頁將會受到新的演算法影響,在 Google 搜尋上的排名將會往後壓。

Google 推出新演算法後,含有這三種廣告的網站搜尋排名將下降(圖/GOOGLE)

不過 Google 也表示,將有 3 種插頁式廣告不會受到新的演算法影響,包括關於法令義務的內容、身分登入的相關提醒(如 Email、年齡確認等)、大小適中不會遮到主要內容的視窗等。

Google 也表示,將有 3 種插頁式廣告不會受到新的演算法影響(圖/GOOGLE)

Google 表示,這個新的演算法將於 2017 年 1 月 10 日開始生效,若干擾到行動用戶閱讀的網站,搜尋排名將會往後移。不過 Google 也表示,若某個網站有插頁廣告,但卻擁有對用戶最適當的資訊,那其搜尋的排名將不會受到太嚴重的影響。這項全新的演算法推出後將可能影響多數媒體以及內容提供商,媒體將如何在廣告收益與使用者體驗中找到完美的平衡點,將會是一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