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研發「光傳輸」App !免上網也能下載資料?

2016/08/24 17:23 文/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

南亞技術學院資工系助理教授賴勇良研發可連續傳送 QR code 光點圖案的 APP,只要在自然光、日光燈等自然光源下,拿手機攝影鏡頭對準 QR code 就可傳輸大量資料。(記者李盈蒨攝)

一般要上網才能掃描 QR code,南亞技術學院資工系助理教授賴勇良研發可連續傳送 QR code 光點圖案的 APP,只要在自然光、日光燈等自然光源下,拿手機攝影鏡頭對準 QR code 就可傳輸大量資料,此款 APP 目前已跟行動裝置廠商合作,未來希望能運用在旅遊業、醫療等場所。

教育部今天舉辦「2016 年全國技專校院技術研發成果發表」,精選 6 項具產業創新與開發應用潛力的作品,邀請師生團隊於現場進行展示與說明。

外國人來台觀光,如果沒有申請無線網路門號,想用手機傳輸資料是極為困難的。賴勇良表示,此款 APP 讓手機透過可見光接收 QR code 的光點圖案,進而達到在沒有網路下傳輸資料的目的,包括傳輸、接收資料雙方都需下載,目前世界各國都在極力推廣可見光傳輸技術。

(圖/教育部)

可見光傳輸技術的應用很廣,在醫院裡,為了避免無線電磁波干擾,往往不提供無線網路,如果有病患要傳送X光片等資料給醫生,只要醫生也下載 APP,並拿手機對著病人的手機螢幕就可以接收到資料。

賴勇良指出,此項技術也可應用在旅遊業,例如旅客到著名景點的旅客服務中心時,運用 APP 就能接收各景點內最新旅遊相關資訊,對外國旅客尤其方便。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系助理教授宋毅仁則研發「模組化可快速收折輪椅」,有別於傳統輪椅左右收折的方式,利用前後收折,收折後的輪椅體積只有傳統輪椅的五成,並可收放至家用小型車的後車廂。

【下一篇】
 Wi-Fi 速度提升 10 倍!全靠修改路由器演算法? 

你可能還想看... 資費到底要辦多少才夠?台灣手機網路用量統計揭秘!光速上網新技術!能比 Wi-Fi 快 10 倍! 沒網路也要服務你? 新版 Google Now 功能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