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先 iOS 10!Google 最新版 Android 7.0 牛軋糖正式釋出

2016/08/23 08:42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於今早正式釋出最新的 Android 7.0 作業系統(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Google I/O 2016 正式亮相的最新版 Android 7.0 作業系統「Nougat 牛軋糖」,搶先蘋果 iOS 10 作業系統,已在今天上午正式釋出,倘若是使用 Nexus 6P、Nexus 5X、 Nexus 6 等手機的消費者可以優先獲得更新,至於 HTCSamsungSony 等手機用戶,仍要等手機廠商釋出整合更新版本後,才有辦法使用 Android 7.0 的新功能。

這次代號為 Nougat 的更新在內部做了相當多的改變(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在這次的更新版本中,Google 強化了一般消費者所重視的實用面向,包括加入 72 款新的表情符號內容,讓 Android 手機用戶可用的表情符號超過 1500 種,可運用在簡訊、即時通訊軟體以及電子郵件內。也加入了多重語言的對應顯示功能,可以在搜尋等服務中設定想要顯示的語言版本,一次顯示多種語言搜尋結果。

在這次的更新版本中加入更多的表情符號(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可在 APP 裡支援多重語言進行工作(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此外,Google 也在下拉式快速設定選單部分進行強化,讓使用者可以更快的調整手機設定,並且可以直接在下拉選單中進行訊息回覆或是進階操作,甚至是雙擊螢幕快速切換成上一次執行的 APP。

下拉式功能選單提供更多快速設定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正式支援了 APP 快速切換的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至於在看不見的部分,這次 Android 7.0 則是加入了增強 3D 顯示效果的 Vulkan API 以及對應手機 VR 虛擬實境功能的 Daydream,並且導入電池優化、檔案加密機制、加快開機時間等效能設計,讓 Android 手機以往叫人所詬病的執行效能疑慮能夠有效解決。

新的 Vulkan API 可以加速 Android 手機在 3D 顯示效能上的表現(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新的 Daydream VR 平台,可能是未來 Android 高階旗艦手機的標準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新版的 Android 7.0 作業系統在流量、電力管制上都有做出新的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除了 Google 本身推出的 Nexus 手機外,第一隻採用 Android 7.0 作業系統的 Android 新機,將是 LG 預計在 9 月 6 日在美國舊金山發表 V20 新機,而在 9 月份登場的 IFA 展中,包括 Sony、HTC、Huawei 都可能會有採用 Android 7.0 的新機亮相。

首款搭載 Android 7.0 的新機將會是 LG 在 9 月 6 日發表的 V20 新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你可能會想看... 沒吃到飽也不怕!Android 7.0 有個功能幫忙省流量! 準備好了?Android 7.0 各廠更新名單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