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Store 要來了!你知道到時維修 iPhone 要找誰嗎?

2016/08/22 18:31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 Apple Store 裡的人員雖然都穿同樣的制服,但是裡頭所扮演的角色卻藏有玄機(圖片來源/路透)

若有機會踏入蘋果的 Apple Store,總是會為簡單寬敞的店面佈局所吸引,而無所不在(緊迫盯人?)的 Apple 員工,更是在體驗蘋果產品時有問題時的好幫手,不過消費者可能不知道,在同樣的制服底下,Apple Store 裡的員工可是扮演不同的角色!要買 iPhone 還是維修蘋果產品,找到對的人,在店裡花的時間可是會大大減少許多!

蘋果在新設計的 Apple Store 裡頭,將原本的諮詢櫃檯 Genius Bar 改為更輕鬆的開放式 Genius Grove (圖片來源/美聯)

蘋果在上個週末的全公司零售會議中,除了提出未來 Apple Store 新的命名策略(請見:將會是 Apple Taipei?蘋果首間台灣零售店將應用新命名識別)外,針對內部的組織配置也提出了新的規劃。

在新揭露的文件中,Apple Store 裡頭的員工大致可以分為幾種角色:

  • Specialist:銷售專員,在 Apple Store 接待顧客的主力,需要瞭解顧客的需求找到合適的產品。
  • Technical Specialist:技術專員,提供特定的支援跟服務,解答顧客使用 Apple 裝置的問題
  • Business Expert:商務專家,提供企業客戶 Apple 產品相關的解決方案,通常會在特別的空間裡接待顧客。
  • Operations Specialist:與顧客分享 Apple 產品的相關知識以及協助、激發顧客各種使用 Apple 產品的創意。
  • Operations Pro:Operations Specialist 的高階人員版本。

在 Apple Store 裡頭,找到對的人將會加速解決問頭所花費的時間,圖片顯示為媒體正在接受 Apple Genius 人員的產品問題解決服務(圖片來源/美聯)

倘若是對自己的蘋果產品有操作或是故障疑問,就要找諮詢區塊 Genius Bar/Grove 了,以往在每個 Apple Store 中總是人滿為患,而這次蘋果在這部分也新增了 Pro/Creative Pro 以及 Technical Expert 等職位,依照對蘋果產品的不同瞭解程度以及顧客的要求專業程度進行分層負責,蘋果希望透過新的 Apple Store 職務區別,可以讓來到 Apple Store 的消費者能夠更快,更有效率地找到可以幫助解決問題的正確人選,至於這樣的更動是否能改進原有 Genius Bar 始終人滿為患的景象?或許在將來 Apple Taipei 開幕後就可得知。

你可能會想看... 台灣 Apple Store 也會長這樣?蘋果最新旗艦店揭幕直擊 (官方消息確認)「天才吧」徵才起跑!Apple Store 終於要在台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