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msung 再努力也追不上?一窺 iPhone 速度超群的秘密!

2016/08/20 14:25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6s 推出時,有許多效能規格上的提升沒有在發表會上提出(圖/barnimages)

儘管 Samsung 推出的年度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Galaxy S7 等都有強悍的效能表現,但外媒認為想要達到 iPhone 6s 的高速效能恐怕還得再努力。原因除了受惠於 iOS 得天獨厚的記憶體管理方式外,在 iPhone 6s 內的特殊元件也是讓這款手機流暢且穩定的關鍵!

根據《BGR》的報導,Apple 在 iPhone 6s 上整合了用於 Macbook 的 SSD 控制器,並且採用了 NVMe 儲存元件,讓它的讀寫效能得以大幅超越一般採用 eMMC 和 UFS 的機種。

iPhone 6s Plus 的連續讀取速度測試(圖/AnandTech)

iPhone 6s Plus 的連續寫入速度測試(圖/AnandTech)

由《AnandTech》所做出的測試顯示,iPhone 6s Plus 在連續讀寫速度的表現上,明顯超越各家 Android 手機。該報導指出,不管是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旗艦機種 Galaxy S7、還是最近推出的 Galaxy Note 7 都落後一大截。

儘管 Galaxy S7 這款採用 UFS 2.0 的旗艦手機,在儲存元件讀寫速度上都已經有大幅度的提升。但《BGR》報導指出,Apple 藉由自家的 PCI-E NVMe 控制器技術,確保了其讀寫效能可以大幅領先 Samsung 所採用的 AHCI 介面 UFS V-NAND 儲存元件。

你可能還想看...
小旋風再出招?林志穎疑似搶先滑 iPhone 7!消費者心聲:Apple 手機出太多款了!iPhone 7 相機將有這項大躍進!

【下一篇】
 Apple 施壓供應鏈無效?台灣廠商拒絕降低 iPhone 7 零件報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