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滑人士注意!專家:Galaxy Note 7 摔壞後超難修!

2016/08/19 13:51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推出之後就受到各界一片讚譽,而其中首次加入的虹膜解鎖更是吸睛亮點。到底 Galaxy Note 7 內部藏了哪些秘密?虹膜解鎖機制又是怎麼進行的呢?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就針對 Galaxy Note 7 進行拆解,讓大家一窺其有趣的內在結構。

(圖/記者陳宜豐攝影)

iFixit 指出,Galaxy Note 7 維修難度相當高,在 10 分的量表當中只獲得了 4 分。不過與 Galaxy S7 只有 3 分的成績相比,還是相對容易修理。然而 Galaxy Note 7 還是有其難修理的地方,iFixit 指出,一般用戶無法自行更換Note 7 曲面螢幕,且若是不小心摔壞了,用戶恐怕要花上一筆錢來更換螢幕。

(圖/iFixit)

另外,因為 Galaxy Note 7 採用 IP68 防水防塵等級,因此在手機內部用了大量膠水,也增加了維修的難度;音量鍵內側則採用了橡膠墊片,也可提升防水能力。另外,內部零件如電池、S Pen 插槽等內部零件多以膠水固定,也增加了維修的難度。

(圖/iFixit)

整個拆解過程當中最有趣的則是虹膜辨識系統。虹膜變識系統是由兩部分組成,紅外線發射器會透過不可見光來照亮用戶的虹膜;另一個特殊前鏡頭則可以拍下用戶的虹膜照片。這也就是說,Galaxy Note 7 擁有兩個前置鏡頭。

iFixit 給 Galaxy Note 7 的維修難易度給了 4 分(總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越容易維修);今年推出的 Galaxy S7 維修難易度只得了 3 分,2015 年推出的 Galaxy S6 則與 Note 7 同樣為 4 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