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成為手機界的 Windows?Android 市占率進一步壓下 iOS!

2016/08/19 12:4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Origin)

iPhone 的時代真的要結束了嗎?根據《Gartner》的分析,Apple 最近幾季裡,銷售不斷呈現下降的趨勢,同時在其他國家的銷售都不如以往。資料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每一年都將成長4.3%,但唯獨 Apple 的銷量下滑了 7.6%。

《Gartner》的調查表示在 2015 年第二季,Apple 在世界智慧型手機市場共佔了14.6%,但到 2016 後卻掉到了 12.9%。相較之下,對手三星則是有小幅的成長,從去年的 21.8% 成長到22.3%。

《Gartner》認為,原因在於 Apple 在中國以及亞洲國家的銷售率都不如預期,每年共下降了 26%。唯獨 iPhone 在歐亞以及非洲地區倒是每年成長 95%。

(圖片來源/Gartner)

近年世界手機銷售都呈現下降的趨勢,除了日本市場外,大多國家都呈現低成長。只有新興國家成長了9.9%。(圖片來源/Gartner)

Apple 之所以在中國市場無法稱霸,在於近年以新興姿態出現的中國品牌如 Oppo 等成長迅速,市佔率從 2.4% 成長到 5.4%。《Gartner》分析原因是出自於該公司的 R9 手機,在中國以及附近地區大賣。

iOS 與 Android 之間的戰爭不禁讓人聯想到當年 Mac 與 Windows(圖片來源/Thomas.do)

有趣的是,根據《Gartner》的資料,Android 以及 iOS 系統目前佔了全世界 99% 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其中 Android 共佔了 86%,而 iOS 則是 13%。

這不禁讓人聯想到 iOS 對上 Android 就如同以往 Mac 對上 Windows,Android 在市場佔有率高如同 Windows,不過如果以獲利來看的話 Apple 顯然比 Android 廠商還來得高。

你可能會想看... 這顆蘋果不好吃了?蘋果最新財報銷售慘兮兮 iPhone 銷售首次衰退 蘋果營收 13 年來首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