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手機上網排前 10?OpenSignal 公布全球排行榜

2016/08/18 10:01 文/記者陳宜豐

OpenSignal 公佈了最新的全球行動網路調查報告(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Signal 網站)

在行動時代裡,手機網路速度的快慢往往被視為一個地區競爭力的指標,而國際網路評比組織 OpenSignal 今早公佈了最新一季的全球網路調查報告,調查了全球 93 個國家/地區,到底台灣在網路速度的表現如何,馬上就來看看。

這是 OpenSignal 首度進行全球範圍的行動網路調查報告,涵蓋區域高達 95 個國家(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Signal 網站)

首先來看 3G/4G 網路的涵蓋率部分,在 OpenSignal 的報告中,台灣的行動網路涵蓋率為 93.87,排行第 8,跟亞洲鄰近國家相較,比第一名的南韓(98.54%)、第二名的日本(95.32%)、第五名的新加坡(94.42%)略為落後,但是領先泰國(92.81%)、香港(92.47%)、中國(75.47%),除非是真的很偏僻的地方,否則都已在 3G/4G 的網路涵蓋下。

台灣在 3G/4G 網路涵蓋率部分排行第 8 名(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Signal 網站)

手機上網使用者關心的網速部分,這次 OpenSignal 公布的台灣地區行動上網平均速度為 19.46 Mbps,排行第 11 名,而鄰近地區網路速度較高者為南韓(41.34 Mbps)、新加坡(31.19 Mbps)、日本(21.25 Mbps),其中南韓也在這部分獲得排名第一的位置,堪稱是目前世界上手機網路最好的國家。

台灣在網路速度部分排行第 11 名(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Signal 網站)

另外 Opensignal 這次也公布了一項相當有趣的調查,那就是手機用戶利用 WiFi 上網的平均時間比例,往往是在手機資費或是連線速度具有限制的地區,比例會較高,像是第二名的中國,就因為採用具有限額的手機資費方案,所以 WiFi 的使用比例達到 63.16%,南韓則是 56.98%,台灣部分則是 37.42%,顯示大多數民眾仍以 3G/4G 網路作為行動上網的管道,電信業者想透過免費 WiFi 來進行分流的策略並不奏效。

調查數字顯示台灣手機用戶對於 WiFi 的使用率仍偏低(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Signal 網站)

綜合涵蓋率跟網速來看,台灣仍算世界上行動網路排行前 10 左右的國家(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Signal 網站)

你可能會想看... 全球網路速度排名出爐!台灣輸南韓 20 名? 手機上網哪家快?全球權威來解答!Speedtest 讓速度完整現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