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什麼都做?小米在中國推出手機行動支付「Mi Pay」

2016/08/17 16:08 文/記者陳宜豐

小米宣佈在中國推出以小米錢包為基礎的 Mi Pay 行動支付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方論壇網站)

在推出手機、行動電源、筆電、自行車、電視、空氣清淨機、電子鍋、自行車(你沒看錯!)之後,什麼都做(?)的小米宣佈以小米公交為基礎發展的小米錢包快捷支付( Mi Pay) 行動支付系統,開始進入公開測試階段,正式跨入手機支付領域!

小米錢包的主要介面以及卡片呈現形式(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方論壇網站)

小米 CEO 雷軍昨天表示,基於小米錢包所發展的 Mi Pay 行動支付功能已經開始進入公測階段,目前已經支援包括中國的交通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平安銀行、興業銀行等 6 家銀行,而 9 月份開始也新增中國銀行、工商、光大、北京、廣發等 5 家銀行,而適用在大眾交通支付的小米公交也新增重慶與杭州兩個城市。

Mi Pay 在公測期間支援的銀行家數以及小米公交的支援城市(圖片來源/擷取自 GSMArena 網站)

目前可以使用 Mi Pay 的小米手機為具有 NFC 功能的小米手機 5,可以透過輸入卡號或是感應方式,把信用卡新增到 Mi Pay 功能裡,接著再輸入密碼、認證後,就可以透過手機進行支付了。

可用輸入卡號或是感應方式新增卡片(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方論壇網站)

而在安全加密機制部分,Mi Pay 需要透過指紋驗證後才能使用。但是在交易安全機制上,目前尚未清楚 Mi Pay 在手機端的加密機制,是否如 Apple Pay 或是 Android Pay 般採用內碼保存在銀行端或服務商的做法,亦或是已加密形式儲存在手機內,詳細狀況可能要等小米進一步說明後才可得知。

付款前須先通過指紋驗證(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方論壇網站)

你可能會想看... 提前對抗 Apple Pay!中華電信手機行動支付動手玩 行動支付再添新兵!台哥大今推 Wali NFC 行動錢包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