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手機市場太競爭!Apple、三星、小米全敗?

2016/08/17 15:07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在中國的銷量不斷下滑(圖/pexels)

儘管 Apple 和 Samsung 在全球手機市場獲得不錯的成績,但來到中國市場卻顯得水土不服,在今年第 2 季市占率紛紛下滑。然而即便是中國當地廠商也不見得一路順遂,曾經是中國最大的手機品牌小米,如今也出現銷量大幅滑落、龍頭位置被人取代的狀況!

根據《DigiTimes》的報導,2016 年第二季的中國市場的手機銷量來到 1.49 億台,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14.3%。但這個大幅成長的背後,卻是 Apple、Samsung、小米等手機廠商的挫敗。

小米在中國的銷量也出現大幅滑落(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中國手機市場今年第 2 季的表現,由 Huawei 獲得最佳成績,市占率高達 14%,其次則是 OPPO 的 12.7%、Vivo 的 10.4%,至於過去曾是中國最主要的手機品牌小米,則以 10.4% 的市占率居於第四。

而 Apple 旗下的 iPhone 手機,僅以不到 10% 的市占率位於第 5 名位置,Samsung 更是排在後頭沒有被公布當期市占率。其中小米的狀況可說悽慘,銷量從去年同期的 1710 萬台,一口氣滑落 38% 來到 1050 萬台。

而 Apple 也不好過,根據 IDC 資料顯示,iPhone 當季在中國銷量下滑了 32%。由於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如何在當地站穩腳步,是 Apple、Samsung 等手機廠商的首要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直接瞄準蘋果!小米筆電 Air 一次推出兩款機型效法 M8 雙鏡頭?小米新機「紅米 Pro」正式發表!iPhone 打不贏小米?Apple 在中國市場逐漸落後!

【下一篇】
小米 Note 2 諜照曝光!直接致敬 Galaxy Note 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