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戰鬥民族槓上機器人!俄羅斯重罰 Google 2.1 億!

2016/08/15 16:1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最近風波不斷。(圖片來源/美聯社)

早在去年 Google 與俄羅斯當地最大的搜尋服務 Yandex 發生糾紛後,最近又因疑似違反市場壟斷法而遭俄羅斯的國家監管機構裁罰 4.38 億盧布(約新台幣 2.1 億元)。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這份裁罰的起因是因 Google 要求手機廠商強制將 Google Play預載在在 Android 手機的系統桌面裡。一個俄羅斯反壟斷局(FAS)代表表示:「此舉違反了俄羅斯的反壟亂相關法規,根據當地法律,Google 需要裁罰 Google 在俄羅斯境內不當收入的 1~15%。」但是該機構並沒有清楚公布實際數字。

俄羅斯國家聯邦反壟斷局目前和 Google 槓上(圖片來源/crimerussia)

該機構又表示,他們發現 Google 去年強制要求手機製造商要內建 Google 本身的軟體服務,包括搜尋、以及 Google Play 等等。他們認為,Android 身為國際主要的手機系統,不允許第三方搜尋服務預先安裝在其系統裡,此種行為並不合理。這是該機構向 Google 開罰的主要理由。

內建各種 Google 服務的 Android,是 Google 拓展智慧型手機市場最重要的武器。(圖片來源/androidcentral)

除了開罰之外,FAS 同時要求 Google 必須更改對於手機製造商的協議。為此,Google 表示將會對此做評估才做進一步回應,而 Google 預計將會進行上訴。雙方將會於 8/16 日以聽證會形式進行談判。

四月份歐盟也因 Google 限制手機廠商預先安裝 Google 軟體而對 Google 提起控訴。(圖片來源/法新社)

相同的情況先前在歐盟也發生過,歐盟委員會曾在四月份時對 Google 寄出一份正式的反壟斷投訴,指控 Google 限制歐洲的手機製造商強制安裝 Google 各種服務在 Android 裡。此外,Google 付出高額的廣告費用來促使這些手機製造商與通訊公司將 Google 的搜尋服務內建在手機中。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系統壟斷市場? 歐盟打算開罰 Google 74 億美元! 反對壟斷!歐盟決議要求 Google 拆分搜尋引擎與廣告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