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人體紋身變遙控器!MIT 台灣研究員發表「智慧雙層皮膚」

2016/08/14 13:33 文/記者陳宜豐

美國麻省理工(MIT)與 Microsoft 微軟合組的研發團隊推出了一個名為 DuoSkin 的智慧紋身技術!(圖片來源/擷取自 MIT 官方影片)

不用其他工具,用人體去「搖控」家裡的電器、手機、甚至是門鎖等一直都是許多人的夢想,而這種以往在科幻片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已經在現實中出現了!

看起來只是美麗的金色紋身貼紙,但其實它卻是一個可以控制電腦與手機的觸控板!(圖片來源/擷取自 MIT 官方影片)

麻省理工學院(MIT) Microsoft 微軟合組的研究小組推出一種名為 DuoSkin 的紋身技術,可以在人體上繪出臨時的金屬紋身花樣,透過這些特定的圖案,使用者可以把皮膚變身成為可控制數位裝置的觸控板!

直接在手臂圖案上滑動,就可以控制電腦!(圖片來源/擷取自 MIT 官方影片)

這個技術是透過金箔的高導電率以及高延展性,打造出可以貼在人體皮膚上的美麗圖樣,高新綠以及其團隊已經打造出三種不一樣的使用型態,包括可以連接電腦、手機,把皮膚當成觸控板、可依照肌膚溫度改變顏色的智慧紋身、甚至是可以近端無線感應,在手機螢幕上顯示內容的 NFC Tag。

還可以感應溫度變化來改變紋身顏色(圖片來源/擷取自 MIT 官方影片)

甚至是讓手機感應讀取資訊的 NFC 標籤(圖片來源/擷取自 MIT 官方影片)

而這個計畫的主持人是一位來自台灣的麻省理工學院女博士生高新綠 (Cindy Hsin-Liu Kao),去年她也發表過可以裝在手指指甲上的迷你滑鼠,而這次新的 DuoSkin 的應用性更高,或許在不久後,就可以看到應用這項技術的商業應用出現!

MIT 官方影片介紹

你可能會想看... 世界前 50 大聰明公司排行出爐!但第一名可不是 Apple 全球最輕太陽能電池問世!放在泡泡上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