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要「惡搞」名人像? 微軟 MurphyBot 來替你做!

2016/08/10 15: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如果周潤發是「白人」的話...(圖片來源/擷取自Projectmurphy)

你是不是曾經想要製作一些有趣的、詼諧的名人合成圖,卻對 Photoshop 等修圖方式有使用障礙?現在由微軟所推出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MurphyBot,能夠輕易完成你的願望。藉由 AI 人工智慧能力,可以自動辨識臉部、把名人的臉部合成到他人頭上!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 MurphyBot 以標榜以學習人類創造力,藉此希望創造出一個有豐富想像力的人工智慧。除了自主學習能力外,MurphyBot 還搭載了人工智慧認知技術,能夠經由臉部比對,來進行各種應用。例如說最近很夯的 2016 歐洲足球盃,就能透過 MurphyBot 來分析你的臉去比對球員的臉,找出與你最像的球員來猜你是不是該支國家隊的球迷。

目前支援的平台只有三個,未來預計會開放更多(圖片來源/擷取自Projectmurphy)

如何使用 MurphyBot?

要使用 MurphyBot 來為打造量身訂造的合成圖很簡單,只要使用 SkypeFacebook Messanger、Telegram 聊天軟體(iOS、Android、桌面版都可),並進入 Projectmurphy 官網(網址在此),選擇想要使用的平台,就可以把 MurphyBot 添加到聯絡人裡,然後開始問問題了。

小編其實也不知道為何 MurphyBot 會認為亞洲版的麥可會是這樣(圖片來源/擷取自Projectmurphy)

如果問 MurphyBot 如果是「真人」,他還真的會給你合出來(圖片來源/擷取自Projectmurphy)

與 MurphyBot 類似的人工智慧技術,還有今年微軟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Tay」。當時「Tay」的工程師並未料想到發問者影響軟體學習的問題,因此導致「Tay」在經過與不同網友互動學習後,會變得思想偏激,因此「Tay」在上架24小時後就因偏離原本構想而遭到下架。

早已被廣大網友給玩壞的「Tay」(圖片來源/擷取自Tay)

不過 MurphyBot 的設計與 Tay 不同,Tay 會嘗試與使用者維持完整對話,而 MurphyBot 則是比較偏向於圖像的展示,而對話方式也比較偏向於「一問一答」的方式。雖然現階段 MurphyBot 能做的事情還不算多,但隨著與網友的接觸,或許未來的日子這個逗趣的小機器人就會越來越強大。

你可能會想看... 都是網友亂教?微軟人工智慧「Tay」一天就學壞! 微未來跟你聊天的將不會是人?微軟機器人科技大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