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定期改密碼最安全?專家:帳戶更容易被破解!

2016/08/10 14:35 文/記者譚偉晟

定期更改密碼不一定能提升帳戶安全性(圖/PhotoPin)

不管是網路會員服務、公司系統部門、甚至是身邊好友,可能都會建議你定期更改密碼,避免密碼外洩造成的安全風險。但其實這個做法不一定能提升帳戶的安全,最新研究指出頻繁的更改密碼,可能會導致帳戶的安全性降低!

根據《arstechnica》的報導,美國聯邦貿易會科技部門主管 Lorrie Cranor 表示,一般情況下定期更改密碼可能會導致帳戶的安全性降低,這是因為多數人在更改密碼時,只會對原本的密碼做些許的修改。

一般人更改密碼都是基於原本的密碼修改(圖/PhotoPin)

像是增加一個字母、或是減少一個數字等,特別常出現的狀況就是在原始密碼的尾端再多加一個字。駭客會藉由這種可預測的密碼修改方式,建立出相對應的破解方式,快速破解未來用戶的新密碼。

當然這並非意味著定期修改密碼是件壞事,只是 Lorrie Cranor 提醒在密碼修改時,應該採用不同結構、強度足夠與獨特的密碼設計方式,才能避免密碼每次修改,都無法有效提升帳戶的安全等級。

【下一篇】
忘記密碼沒關係?Google 要讓用戶登入「一次」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