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到這 5 個小設定!再也不擔心手機突然沒電了!

2016/08/04 15:59 文/記者劉季清

電池表現優劣,相信是每個手機用戶最在意的事情。畢竟人在外面無法時時刻刻都幫手機充電,如果電池突然在重要時刻「GG」了,真的會令人氣得跳腳!不過,不知道你是否有想過,造成手機電力快速消耗的罪魁禍首是什麼呢?以下就列出幾種手機耗電的元凶,並教你怎樣調整才能省下每一分電力!

(路透)

抓出「吃電怪獸」App!首先要做的是...

應用程式消耗了手機大部分的電力。手機想要省電,必須先找出到底是哪個 App 吃掉最多電力。Android 手機用戶請至「設定」,點選「電源」或「電源管理」(每款 Android 手機不盡相同)後,就可以看到每個應用程式所使用的電量。

(彭博社)

找到吃電 App 之後

當你發現了那幾個最耗電的應用程式,你就可以展開行動。你可以至「設定」中的「應用程式」,點選那些最耗電的應用程式,你可以選擇直接將應用程式移除;或是溫和一點,刪除該應用程式的數據或是快取。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點選「強制停止」!

(圖/Librestock)

沒在用的硬體功能,一次關掉吧!

除了手機內部設定以外,你還可以透過關掉沒在使用的硬體功能來省電。這點跟開啟飛航模式有點像,不過這次僅針對單一設定來進行設定,建議平常若是待在室內(辦公室、教室)裡,可以把 WiFi、藍芽、GPS 這類功能關閉來節省電量,因為沒有手動關閉的話,這些功能可是預設開啟的。

關掉不常用的硬體功能,也能幫助手機省下不少電力。(記者陳宜豐攝)

【下頁】原來不更新 App 也會耗損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