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HTC 敗了?最新一季手機銷售排行榜出爐!

2016/08/02 10:00 文/記者陳宜豐

2016 年第二季的手機銷售排行榜出爐,沒想到竟是這些手機廠擠進前 5 名!(圖片來源/路透)

即便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率已不若以往快速,但整體的出貨量仍然是相當驚人,根據市調機構 IDC 的調查報告指出,在 2016 年第二季,全球手機出貨量仍達到 3 億 4330 萬支的水準,較第一季的 3 億 3310 萬支成長了約 3.1%,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原本就領先的龍頭蘋果三星外,在出貨量前 5 名中,剩下 3 名都是中國手機廠商,包括 SonyHTCLG 等「傳統大廠」通通摔出 5 名外!

IDC 所公佈的 2016 年第二季全球手機排行榜、出貨量數字與佔比(圖片來源/擷取自 IDC 報告)

IDC 報告指出,2016 年第二季的全球手機出貨量排行分別是:Samsung、Apple、HuaweiOppoVivo 這五家廠商,佔了整體手機出貨量的 54.9% (約 1 億 8850 萬支),剩下的 45.1 %(約 1 億 5480 萬支)則由剩下的廠商提供。

前 5 名手機廠在去年一年的手機出貨量曲線,可看出 Samsung 呈現緩步下降,Apple 則是暴起暴落(圖片來源/擷取自 IDC 報告)

在前兩名的 Apple 跟 Samsung 主要仍受惠於旗艦手機熱銷的加持,Samsung 由 S7/S7 Edge 領軍,透過新的防水設計、高速處理器以及可插記憶卡設計回歸,讓 Samsung 在旗艦手機這塊市場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此外在中低階部分也透過 J 系列(J3J5J7)的推出搶下市場,終於在第二季擠下 Apple 成為第一名。

Samsung 靠 S7 系列的成功取得在 Android 陣營的優勢(圖片來源/法新)

Apple 則是在第二季以 4040 萬支手機排行第二,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銷售衰退的狀況下,較去年同期的 4750 萬支減少了 15%,雖說在 3 月推出的 iPhone SE 抵消了部分衰退幅度,並且吸引了許多原本 Android 手機用戶投向 iPhone,但是較低的手機價格也拉低了 iPhone 的平均銷售單價,從去年的每支 662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 9274 元),降低至每支 595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 7323 元)。

Apple iPhone 光芒已經不再?(圖片來源/法新)

第三名開始就是中國手機廠,包括 Huawei、Oppo、Vivo,值得注意的是,除了 Huawei 外,Oppo 跟 Vivo 都是新竄起的中國手機廠牌,在中國當地以 2-3 線城市向上發展的策略,在中低單價手機部分搶得不少市佔率。此外,這兩家手機廠商也不約而同地將眼光放在東南亞等新興國家市場,也是為何這兩家手機廠商,在成熟市場手機銷售飽和的狀況下,仍能異軍突起,達到 80% 以上成長率的原因。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的難題!iPhone SE 銷量太強勢 反而害慘了「它」? 你也是十億分之一?Apple iPhone 系列總銷量將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