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冒充 Google+ 圖示 智慧型手機成竊聽器 隱私全部「駭」光光

2011/08/18 16:55 趨勢科技

繼日前趨勢科技揭露大陸 Android 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的手機遊戲藏有惡意程式後,趨勢科技團隊又發現另一個針對 Android 裝置進行攻擊並偽裝成社交網路「 Google +」的間諜程式。此惡意程式會在使用者透過手機瀏覽遭受感染的網站,或是下載受感染的 APP 時入侵行動裝置,它會蒐集裝置上的個人資料,並且自動接聽與側錄來電,讓受害者隱私全都露。

趨勢科技偵測到的這隻間諜程式名為 ANDROIDOS_NICKISPY.C ,其偽裝成 Google +,會蒐集行動裝置上的資料,例如:簡訊、通話記錄、 GPS 定位座標,然後將這些資料傳送至某特定網址。此程式具有側錄與自動接聽來電功能,讓受害者的隱私與個資全暴露於有心人士可自由運用的高風險中。趨勢科技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這次發現的間諜程式具備電話側錄與自動轉接功能,讓我們懷疑這個程式作者試圖對受害者進行即時監聽。不過這個間諜程式僅能在 Android 2.2 或以下的版本作用,因為其用到的 MODIFY_PHONE_STATE 權限在 Android 2.3 版本當中已經被關閉。」

趨勢科技強烈建議使用者若有使用行動裝置瀏覽網頁的習慣,在使用 Wi-Fi 此纇開放程度較高的網路服務時,請記得先安裝具有信譽且有效的智慧型手機防毒軟體,有效阻擋惡意程式入侵手機平台,保護個人隱私。


趨勢科技智慧型手機防毒軟體 (英文版) 下載: Mobile Security for Android Smart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