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顆蘋果不好吃了?蘋果最新財報銷售慘兮兮

2016/07/27 09:29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昨晚公布其最新一季財報,整體硬體產品銷售數字均呈大幅衰退(圖片來源/美聯)

蘋果光環真的大不如前了嗎?昨晚蘋果在美國公佈了 2016 年最新的財報,跟去年同期相比,主力產品 iPhone 銷售的衰退幅度高達 14.9%,另外在 iPadMac 電腦的部分也都呈衰退走勢,在走紅 10 年後,這股「蘋果熱」真的要退燒了?

Tim Cook 今年的最大挑戰,可能就是維持 iPhone 系列的銷量不致下滑太多(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蘋果昨晚發表的季度報告指出,蘋果在最新一季的硬體數字均大幅衰退,主力產品 iPhone 系列共售出 4040 萬支,iPad 系列則是 995 萬台、Mac 電腦部分則是 425 萬台,跟去年同期相比( iPhone 系列 4750 萬支,iPad 系列 1090 萬台、Mac 電腦部分則是 480 萬台),衰退的比例為 iPhone 14.9%、iPad 8.7 %、Mac 電腦系列 11.5%,衰退幅度相當驚人。

蘋果這塊招牌的光芒是否已不再那麼耀眼?(圖片來源/路透)

雖然說 4000 萬支 iPhone 銷售量仍然相當驚人,但是從銷售曲線來看,即便蘋果在 3 月份發表了 iPhone SE 來延續 iPhone 的新機熱度,但是加總起來的新機銷售數字卻仍然不敵去年 iPhone 6/6 Plus 的熱賣程度,僅比 2014 年的 iPhone 5s 好一些些而已,這對蘋果寄望以 iPhone SE 的「平價」策略擴大銷量的策略,恐怕是不小的打擊。

蘋果 iPhone 銷售曲線

圖表來源:graphiq

另外在 iPad 平板以及 Mac 電腦的銷量部分,在兩者市場皆呈萎縮/穩定的走勢來看,銷量下滑是符合預期的,即便蘋果在去年導入了大尺寸的 iPad Pro,仍無法挽救這樣的走勢,每年以 7-8% 的數字下滑是可預期的。而在 Mac 電腦部分,雖然說也有 11.5% 的衰退量,但在電腦市場衰退以及 Mac 佔比本就不高的狀況下,這樣的起伏還算在蘋果可以承受的範圍內。

蘋果各產品銷售曲線

圖表來源:graphiq

整體來看,蘋果在硬體銷售部分仍然要靠 iPhone 系列撐場,4000 萬支的銷量以及所帶來的銷售金額,仍是蘋果現金收入的主力,未來蘋果是否能在這塊市場持續佔有要角,預計在 9 月份發表的新款 iPhone 將會是關鍵因素!

你可能會想看... 改版幅度實在太小!Apple 新機將定名為「iPhone 6SE」? 也推機海戰術?外媒:Apple 正在「三星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