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到免費網路別亂上!蘋果 iPhone 用這個新功能警告你!

2016/07/24 10:30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新的 iOS 10 作業系統將對無線網路有更多保護設計

許多人在外都會利用免費提供的公用無線網路進行上網,以節省手機上網的費用,但這些免費提供的網路服務,往往都暗藏了不少安全性風險,許多駭客都是由這類不安全的無線網路,入侵民眾的手機或電腦,而為了防範這個漏洞,蘋果在新版的 iOS 10 上新增了不安全網路的警示措施,提醒使用者在連上網路時可能會有的風險!

在無線網路功能下新增了對不安全無線網路連線所提出的警示訊息(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Arena 網站)

蘋果是在這次更新的 iOS 10 Beta 3 版本上推出這項功能,只要使用者連上沒有加密設計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連線設定旁就會跳出「驚嘆號」警示,點進去後會出現「不安全的網路」、「開放網路可能會將個人資訊暴露在傳輸過程中」等警語,但是並不會限制使用者是否能透過這些基地台上網,僅能說是盡了告知義務!

因應這次 iOS 10 新增了臉部辨識設計,蘋果也針對這部份做出加密處理(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此外,蘋果也在這次 iOS 10 中對手機隱私保護部分新增了更多設計,包括對 iMeesageFacetime、HomeKit 等 APP 的內容部分進行加密,就連蘋果本身也無法讀取。不過這次蘋果在 iOS 10 裡頭開始使用所謂「微分隱私權」的技術,宣稱在不影響個人隱私保護下,蒐集用戶的手機使用模式,以增進 Siri、照片辨識以及 Quick Type 快速輸入建議等功能的效率,此舉是否損及蘋果一直以來堅持的使用者隱私保護政策,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