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在不宜換新機?2 項關鍵因素先看清楚!

2016/07/20 16:54 文/記者譚偉晟

科技網站《BGR》撰文指出現在並非買新機的好時機(圖/kaboompics)

儘管 2016 上半年各家旗艦手機的表現都相當不錯,看起來似乎都可以買來用個幾年沒問題。不過科技網站《BGR》此刻卻撰文提到,現在其實是最不該入手新手機的時刻,對 Android 手機和 iPhone 的消費者都是!

根據《BGR》的文章,目前 Android 手機和 iPhone 的效能似乎已經呈現足夠使用的狀態。不過對於新裝置而言效能永遠是可以更好的,除了更流暢和更穩定的體驗外,同時也能讓相同效能的成本降低,但目前的手機至少是達到了相當不錯的效能需求水準。

Apple 傳出會在下一款 iPhone 新機上取消 3.5mm 耳機孔設計(圖/kaboompics)

然而在效能之外的部分:規格標準,這部分就未必是目前推出的手機能夠具備的項目。先從 iPhone 說起,預計在今年 9 月推出的 iPhone 7 手機,最大的變更預期就是會取消 3.5mm 耳機孔的設計。

這意味著用戶必須使用藍牙耳機、或是選購 Lightning 傳輸埠的耳機。儘管這或許可以換來更好的音質與更大的電池續航力(又或許相反),但站在時代的最前沿總是有風險,特別是在取消 3.5mm 耳機孔這件事上。

最主要的原因是,除了 Apple 外整個生態圈似乎沒有明顯要跟進的企圖,若是消費者在今年購買了 iPhone 7 手機,那意味著選項大概就只有 Apple EarPods 和 Beats 耳機。

目前現有的 iPhone 手機不但效能表現不錯,同時也保有耳機孔設計(圖/pixabay)

此外少了耳機孔之外,iPhone 7 似乎也沒什麼特別值得購買的特色,目前傳出 Apple 的重大更新將會出現在 2017 年的新機上,特別是會採用整個 OLED 螢幕的正面設計,可望讓 2017 年的 iPhone 全然不同。

對消費者而言,如果現在已經在使用 iPhone 6 或是 iPhone 6s 系列手機,顯然還是可以獲得穩定的手機體驗,即便是舊款的 iPhone 5s 也不至於難以使用,除非是狂熱果粉,否則實在不太需要買下新款的 iPhone 手機。

假使真的要買,那麼現在價格最低的 iPhone SE 恐怕會是最好的選擇,考慮到入手價格較低、也可望在使用滿 8 個月時轉賣,可說是迎接 2017 年新 iPhone 的最佳過渡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BlackBerry 還好嗎?CEO:下周會有新機消息!Home 鍵不再壞?iPhone 這個更新超棒!Sony 全新 Xperia 旗艦機實機照曝光!

【下一頁】
Android 新機也該等等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