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面臨綁架威脅?資安專家:4000 萬組密碼可能洩漏!

2016/07/09 13:44 文/記者譚偉晟

歐美 iPhone 用戶遭遇大量勒索攻擊(圖/pixabay)

為了強調對用戶個資的重視,Apple 不斷強調自家產品的安全性,確保消費者的資料不會被第三方輕易竊取。不過現在資安專家卻認為,Apple 的 iCloud 服務可能已經被勒索集團掌握,4000 多萬個帳戶恐怕已經被駭客入侵!

根據《CSO》的報導,從今年 2 月起不斷傳出有 Apple 用戶的裝置被俄羅斯的勒索軟體綁架。現在資安專家 Salted Hash 更指出,一個駭客集團已經獲得了將近 4000 萬組 iCloud 帳戶資料。

不少用戶被迫交付贖金,避免手機內資料被移除(圖/CSO)

他指出駭客透過 iCloud 的「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藉由漏洞來鎖定用戶的 iPhone 或其他 iOS 裝置藉以勒索贖金。這類狀況在 2014 年也曾發生,駭客藉由「Oleg Pliss」工具來獲得大量澳洲 Apple 用戶的裝置資訊,進一步綁架並勒索每位用戶 100 美元。

目前被勒索的 Apple 用戶集中在歐洲和美洲地區,勒索的方式首先是獲得洩漏出來的帳號資訊,入侵「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並將裝置設定為遺失狀況,藉由這種方式鎖定手機後,接著就能在 iPhone 的鎖定畫面張貼交付贖金的訊息。

每次的贖金約為 30 美元到 50 美元之間,若在 12 個小時內沒有交付那麼手機內資料就會全部被刪除。由於近期有大量的資安事件發生,包含 LinkedIn、MySpace、Badoo 等服務都傳出會員帳號密碼外洩的問題,建議用戶仍需養成定期更改密碼的習慣、或採用兩階段認證的方式登入以策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綁架軟體」災情升溫!保護電腦先學 8 招基本功要付贖金才能用電腦?三步驟遠離新病毒綁架Chrome 首頁被綁架怎麼辦?下載這個!

【下一篇】
 智慧型手機病毒肆虐!用戶自保靠這 4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