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UFS 記憶卡問世!Android 手機容量、效能將雙重提升?

2016/07/07 15:15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推出 UFS 1.0 標準手機記憶卡(圖/Samsung)

為了提升儲存元件的讀取效率,不少旗艦手機都開始搭載 UFS 2.1 NAND 做為內部空間的儲存元件。由於 UFS 的讀寫效率都明顯高於 SD 卡,因此對於可望擁有高效能體驗的消費者,購買大容量的 Android 手機明顯優於自己再額外以 MicroSD 卡擴充。但 Samsung 最新發表的 UFS 記憶卡,或許將改變這個想法!

根據《PcWorld》的報導,Samsung 正式發表了 UFS 記憶卡,有著與 MicroSD 卡相近的尺寸,同時也推出了最少 32GB、最高 256GB 的版本,看起來與一般 MicroSD 卡無異、可做為手機擴充儲存空間的方案。

Samsung UFS 記憶卡的讀寫表現大幅超越一般 MicroSD 卡(圖/Samsung)

但由於 Samsung 的 UFS 記憶卡,採用了 UFS 1.0 標準打造,其 40,000 IOPS 的隨機讀取速度、35,000 IOPS 隨機寫入速度,分別是為 microSD 卡的 20 倍和 350 倍以上速度,讀寫速度表現明顯優異許多。

這意味著要手機要從 UFS 記憶卡讀取 5GB 的電影檔案僅需 10 秒鐘就能完成,同樣的檔案若是用 MicroSD 卡則需要 50 秒左右的時間。這對於 4K 影片的錄製可說是相當重要,讓大容量的影音檔案可以快速被儲存在外部儲存空間內。

但目前市面上的 Android 都還無法支援 UFS 記憶卡,Samsung 也沒有宣布將會正式支援 UFS 記憶卡的機種是哪一款,因此對於 Samsung 下半年的旗艦機種 Galaxy Note 7 是否會支援 UFS 記憶卡,現在還無法確認。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HTC 10 讀取速度 Android 旗艦中墊底!三星 S7 Exynos 處理器對決 iPhone 6s Plus 效能評測! 夢想擁有 256GB 大容量 iPhone?快成真了!
【下一篇】
 Galaxy Note 7 效能無敵了?連記憶體都要比別人強 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