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不能拿來偷情了?「限時聊天」功能已被關閉!

2016/07/05 10:10 文/記者譚偉晟

LINE 的「限時聊天」功能已經被關閉(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過去曾經是 LINE 用戶傳遞私密訊息的重要管道,「限時聊天」由於可以確保交流訊息可以在超過時限後自動銷毀,因此被不少用戶用來作為與特定好友秘密聯繫的方式。但如今 LINE 卻選擇將這項功能關閉、Android 手機和 iPhone 的用戶都已經無法再使用這項功能!

根據 LINE 所公布的訊息顯示,LINE 官方團隊在 7 月 1 日正式將這項功能關閉,未來 Android 手機和 iOS 裝置的用戶都無法再使用這項功能。對於用戶的聊天訊息保障,LINE 改以「Letter Sealing」這項功能來作為保護方式。

LINE 透過擴大應用 Letter Sealing 功能來加強訊息安全(圖/LINE)

與「限時聊天」針對雙方互動的聊天方式來保護不同,Letter Sealing 更重視的是在技術上的加密保護,也就是透過點對點加密技術,讓所有雙方通話的訊息,只有在雙方的手機中才能檢視、任意第三方都無法窺視。

但這無法取代「限時聊天」可以自動將訊息刪除的功用,用戶的私密訊息若想要避免在手機上被人看見,還是得依賴手動刪除的功能。目前 LINE 已經將「Letter Sealing」在 App 中預設開啟,用戶只要更新到最新版本就能夠自動使用這項功能。同時 LINE 官方團隊也預計在今年內,把「Letter Sealing」功能推廣到群組內也能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這隻貓全台最夯?LINE 最強貼圖創作者是他!Line 最新 4 大超實用功能你都會了嗎?LINE 推更新快下載!可完整備份訊息還有更多新功能

【下一篇】
 借手機怕曝光 LINE 訊息?簡單 2 招讓手機畫面「很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