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里約奧運就在你眼前!用 VR 看轉播臨場感爆表!

2016/07/04 18:50 文/記者劉季清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紅翻天,連今年巴西里約奧運也要搭上這股風潮!國外媒體報導,美國 NBC 電視台將以 VR 科技來轉播這次的奧運盛事,不過僅限於三星 Gear VR 用戶觀看。

(記者陳宜豐攝)

2016 年巴西里約奧運將於 8 月 5 日登場,美國 NBC 電視台將以 VR 方式來轉播這場全球運動盛會,提供長達 85 小時的 VR 版運動賽事給觀眾欣賞。不過 VR 版本不會以實況播出,改成用預錄或是延後播出的方式進行;如果你無法等到隔一天才看,那還是得以傳統的電視還收看實況轉播。

NBC 預計提供的 VR 奧運內容包括開幕、閉幕儀式、閉幕式、男子籃球、體操、田徑賽、沙灘排球、跳水、拳擊等。不過 NBC 提供的 VR 內容將僅限於三星 Gear VR 用戶使用,也就是說,你需要先購買三星 Gear VR 頭盔 (在美國售價為 99 美元);且因為目前 Gear VR 只能與三星旗下幾款旗艦手機相容,包括 Galaxy S6、S6 Edge、Note 5、S7 以及 S7 Edge,若用戶沒有這些手機,也就無法以 VR 方式收看奧運。

(圖片來源/路透)

此外,若民眾想要透過 NBC 電視台觀賞 VR 版奧運,還需要先行下載 NBC 的 Sports 應用程式,另外也需要訂購有線電視服務才可觀賞。

奧運並不是第一個以 VR 形式呈現的運動賽事,先前 Fox Sports 電視台今年 6 月也曾以虛擬實境方式轉播過 NBA 比賽。目前虛擬實境尚未在消費端普及,是否可以透過這次奧運稍微帶動 VR 買氣?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