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管很寬?新技術將限制 iPhone 在演唱會中錄影!

2016/07/04 16:17 文/記者劉季清

(圖/freestock)

演唱會、舞台劇等表演禁止現場觀眾拍照應該是大家都熟悉的規定,但仍然有不少人視而不見,大喇喇的直接拍攝,甚至還直接用 Facebook 或其他軟體進行直播。不過這樣的狀況,未來可能將有些改變。Apple 最新專利顯示,未來的 iPhone 將可能搭載特殊技術,可以禁止用戶在某些活動舉行時錄影。

(圖/freestock)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近來批准 Apple 一項專利,這項專利是 Apple 於 2009 年申請的。專利文件指出,這項技術將可以幫助智慧型手機接收來自公共場所的特定紅外線訊號,若相機對準舞台,就無法拍照或錄影;若相機並未對準舞台,則可以正常使用。

(圖/USPTO)

Apple 指出,除了用在禁止錄影上面,這項紅外線技術還可以有其他用途。舉例來說,當你把手機的相機鏡頭對準某樣藝術作品時,手機就會自動顯示出關於該作品的資訊與細節。不過目前此一技術仍停留在專利階段,是否會真的應用在實際產品上還不得而知。若真的應用在 iPhone 上,是否會引起用戶反感?覺得被限制?那也是要等到真的應用在產品上才能知道啦。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沒驚喜不重要!Apple 還有這 6 大秘密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