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 Android 手機?資安專家:只有 2 品牌值得信賴!

2016/07/02 11:56 文/記者譚偉晟

資安專家認為 Android 手機的安全性更新效率太差(圖/彭博社)

最近 Android 平台又是病毒與惡意程式災情頻傳,這也讓 Android 系統的安全性更加受到重視。儘管 Android 各家廠商的做法,讓每款手機都有著不同的系統防護措施,但看在資安專家眼裡,確認為僅有 Nexus 手機和 Samsung 的 Galaxy 系列機種才能真正保證用戶手機安全!

根據《Android Authority》的報導,Duo 實驗室資安專家 Gal Beniamini 提到一個 Android 系統安全的問題,也就是目前已知的 Android 系統重大漏洞上,還有 57% 的 Android 裝置沒有獲得安全性修復。

Galaxy 系列手機會定期提供安全性修復(圖/美聯社)

這意味著多數 Android 手機都處在可被駭客透過漏洞攻擊的狀態下,這也是 Android 裝置在安全上最大問題。對此 Google 在今年度的 I/O 開發者大會上承諾,最新的 Android N 系統將會採用更積極的安全性更新策略,來加速系統漏洞的修復。

但這畢竟緩不濟急,多數 Android 手機廠商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讓旗下手機升級到 Android N 系統。對此 Gal Beniamini 建議,Android 手機消費者若是重視安全問題,應該僅考慮 Google 推出的 Nexus 裝置、以及 Samsung 推出的 Galaxy 系列手機。

選擇 Nexus 裝置自然是因為可以最先獲得 Android 系統的安全性更新,至於 Galaxy 系列手機也在推薦中,是因為 Samsung 提供了更即時的安全性更新,比起其他品牌的手機能更快修復系統漏洞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新病毒和 Facebook 長得一模一樣!「悍馬病毒」肆虐,每天 119 萬支手機中毒! Google 檢測手機內有病毒」詐騙大量出現!

【下一篇】
 90% Android 用戶都躲不掉?新種病毒潛伏 Google Pl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