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otify 控訴遭惡意打壓?Apple:我是在幫你!

2016/07/02 15:26 文/記者譚偉晟

Spotify 發信控訴 Apple 打壓其 App 上架(圖/freestocks)

為了搶下串流音樂市場這塊大餅,Spotify 似乎和 Apple 槓上了,由於 Apple 阻撓 Spotify 新版應用在 App Store 上架,因此 Spotify 發信給 Apple 律師表達強烈不滿。但 Apple 罕見地快速做出回應,強調 Spotify 在加入 App Store 後,可說讓 Apple 幫了不少忙!

根據《9to5Mac》的報導,Spotify 為了對抗 Apple Music,設計了獨立於 App Store 之外的付費機制,希望能吸引更多用戶訂閱自家的串流音樂服務。不過這導致 Spotify 被 Apple 認為牴觸了 App Store 的政策,進一步阻撓 Spotify 的新版 App 上架。

串流音樂已經是 Apple 和 Spotify 競爭激烈的市場(圖/static.pexels.com)

對此 Spotify 發信指控、認為 Apple 透過 App Store 的政策打擊,讓他們無法取得與 Apple Music 相同的競爭條件。而 Apple 也快速做出回應,其中 Apple 強調 Spotify 在 2009 年加入 App Store 後,受惠於 Apple 廣大的用戶而快速成長,並且獲得了超過 1.6 億的下載數,成績相當亮眼。

但現在 Spotify 卻選擇在賺了數億美元的獲利後,要用自己的方式去繞過 App Store 的付費機制、去抵觸 App Store 的管理政策。特別是 Apple 已經將抽成模式,從 30% 調降為 15%,開發者必須明白 Apple 確實是在幫助大家、而非傷害。

你可能還想看... iTunes 漏洞會把音樂刪光光?聊天需要背景音樂? Facebook 新按鍵輕鬆完成! Jabra、Bose、iHome 三類型耳機評測!

【下一頁】
Apple 強調,Spotify 新版 App 是有問題才沒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