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S2016】手機效能不重要!儲存容量多寡才是未來重點!

2016/07/05 11:50 文/記者陳宜豐

下一世代的手機重點規格將會是什麼?儲存容量多寡將會成為關鍵!

手機科技研發至今,幾乎已成為全能的數位裝置,可以用相機鏡頭拍攝照片、拍攝影片,甚至還可下載 Hi-Res 高解析度音樂到手機裡面聽,但是這一切功能,都得靠大容量的儲存空間才能辦到,因為高畫質的照片、影片、音樂等,所佔用的容量都很大,以現在最高畫質的 4K 解析度影片來說,拍攝一段 4 分鐘的影片,就要耗費 1GB 的儲存空間(倘若是 16GB 版本的 iPhone,拍一下子就沒了)!

手機已成為人們最主要的錄影與拍照工具,對於儲存需求的用量大增!(圖片來源/路透)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選擇可外接手機記憶卡擴充容量的智慧型手機就成為消費者的首選,而記憶卡廠商也推出高容量的手機用記憶卡來因應,SanDisk 就在本次在中國上海舉行的 MWCS 2016 中,發表目前市面上容量最大的 256 GB MicroSD 高速記憶卡,可以讓手機拍攝 14.4 小時的超高畫質 4K 影片,並且宣佈將在今年 8 月開始陸續上市。

SanDisk 在這次 MWCS 大會上發表了擁有 256 GB 超大容量的 MicroSD 記憶卡

這次 SanDisk 推出的 256 GB MicroSD 記憶卡共有 Extreme 與 Ultra 兩種規格,較快的 Extreme 規格讀取速度為 100 MB/s、寫入速度為 90 MB/s,而較便宜的 Ultra 則是讀取速度 95 MB/s,根據 SanDisk 的建議,前者較適合拍攝 4K 高畫質影片、後者則是比較適合拍攝 Full HD  影片。

並且也公布了中階設定的 Ultra 款式

另外,針對先前在美國市場所發表的 iXpand Memory Case 保護殼,在場的 Sandisk 原廠人員表示,目前該展品僅在美國市場推出,美國以外的市場上無推出計劃,不過記者也在 MWCS 2016  展場中發現類似的產品,這個由韓國廠商推出的 iPhone 手機殼,在保護殼內側設計了一個 MicroSD 記憶卡的插槽,在裝上 iPhone  後,便可以讓 iPhone 讀取 MicroSD 記憶卡內的照片或影片,不過因為 iOS 封閉設計的緣故,目前仍需要透過專用 APP 才有辦法存取,不過因為 iPhone 擴充容量的市場需求太大,或許未來就有可能在市場上看到這類產品出現。

現場參展的韓國廠商所推出的可插 MicroSD 記憶卡的 iPhone 保護殼

你可能會想看... 不但給 iPhone 保護,還有更大空間的 Sandisk iXpand 保護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