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終於良心發現?承諾清楚標示 Windows 10 升級通知!

2016/06/29 12:25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緊迫盯人」的推送升級方式已經惹惱了一大票用戶,自從推出至今一年多來,也不斷有「災情」傳出。不過,今天有最新消息傳出,微軟似乎想通了,因此改變了推送升級的方式,讓升級提醒變得不這麼惱人。

(路透)

微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升級對消費者造成的困擾從去年開始就不曾間斷,到最後越演越烈,甚至直接幫你的電腦設定好升級 Windows 10 的日期與時間!除非用戶自己手動調整,不然時間一到,你的電腦就會被自動升級至 Windows 10。而日前也傳出美國加州一間旅行社的電腦沒有經過用戶允許就自動從Windows 7 升級到 Windows 10,導致電腦出現異常、造成旅行社無法處理業務。最後加州這家旅行社一狀告上法院,微軟遭裁定需賠償 1 萬美元(約新台幣 33 萬)。

(路透)

不知道是不是官司打輸讓微軟想通了,微軟 Windows 部門負責人 Terry Myerson 今日表示,「自從推出 Windows 10 新的升級體驗後,我們收到客戶的意見,指出 Windows 10 的升級機制令人困惑。」Terry Myerson 表示,微軟努力將這些意見轉為具體行動,因此在本周將會推出全新的 Windows 10 升級方式,並會清楚標出「現在升級」、「排定時程升級」以及「拒絕免費升級」等 3 大選項。

你可能會想看... 微軟判賠 33 萬元!只因把用戶電腦升級至 Windows 10? 

國外科技媒體 BGR 指出,近來 Windows 10 的升級通知變得張牙舞爪,已經不再是善意的提醒,反倒比較像是勒索軟體。舉例來說,若用戶看到升級提醒的視窗跳出,若點擊視窗右上角的紅色「X」鍵並不會取消更新程序,反而會被視為同意更新,並在微軟預設的時間點直接被更新到 Windows 10。若使用者不想升級,還必須特別花心思繞過微軟的「陷阱」,不然哪天一睡醒就發現電腦的作業系統完全變了樣!

微軟直接幫用戶預設升級 Windows 10 的日期與時間,若不手動調整,系統將直接更新。(圖/CNET)

在微軟各種「推廣」之下,目前全球裝機數量已經達到 3 億台,這個數字是包含所有的 PC、手機、Xbox 主機;微軟過去曾誓言要在 3 年內達到全球 10 億台裝機量的目標,這應該就是微軟之所以如此拚命宣傳 Windows 10 的原因。微軟 Windows 10 免費升級期限只到今年 7 月 29 日,若想要升級的人,可以盡快把握時間;若錯過了,未來想要再升級就得額外花費 119 美元。

你可能會想看... Windows 10 要收錢了!想搶快先確認 3 項設定!

微軟各種「升級 Windows 10」手段:

Windows 10 太狂!竟用「升級通知」中斷電視台直播?

未經同意就升級? 又一批 Windows 7 用戶被「強制更新」至 Windows 10! 

微軟最後的殺手鐧?直接幫你設定 Windows 10 升級時間!

抵死不更新!破解 Windows 10 強迫升級的 4 大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