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又被告抄襲!一張來自 1992 年的設計圖揭露秘密!

2016/06/29 14:41 文/記者劉季清

還記得先前家中國的佰利公司跨洋對蘋果公司(Apple Inc)提出告訴,指出 Apple iPhone 6 抄襲了他們的專利的事情嗎?(神邏輯?中國判定 iPhone 6 是「山寨機」 將令蘋果停售!)不知道是否這樣的方法讓大家覺得有效,今天又有最新消息指出,一名美國男子向 Apple 提出告訴,控告 Apple 旗下的 iPhone、iPad、iPod 外觀設計抄襲他自己的設計,而且該設計他早在 1992 年就發明的!

(圖/路透社)

國外媒體 Apple Insider 報導,一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男子 Thomas S. Ross 於本月 27 日正式向佛羅里達州南區法院提交文件,指出 Apple 抄襲了他在 1992 年發明的「電子閱讀裝置」(Electronic Reading Device,ERD),並要求 Apple 賠償 100 億元。從該設計圖看來,圖中的裝置看起來的確是具備現代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元素,包括觸控螢幕、影片/照片瀏覽、外部與內部儲存空間等。

(圖/AppleInsider)

不過,該裝置的設計也有一些與現代 iPhone 相當不一樣的地方,包括可摺疊的雙螢幕、太陽能充電板、實體鍵盤以及一個 3.5 軟碟機。該設計中也提到一些功能,例如打電話、編寫筆記、以觸控式螢幕閱讀故事等等。

(圖/彭博社)

然而這項告訴似乎不太站得住腳。Thomas S. Ross 在 1992 年 11 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申請了專利,但卻因為該名男子無法付出相關的費用,因此該專利在 1995 年 4 月遭撤銷。Thomas S. Ross 於 2014 年再次向美國著作權局(U.S. Copyright Office)申請保護其產品設計圖,並於今年對 Apple 要求 100 億美元賠償,以及往後可收取 Apple 售出這些裝置的 1.5% 收入。這場官司將如何發展?還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聲稱被 Apple 山寨的中國手機遭起底!資產被凍結、打官司求翻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