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Vive 也能一起玩!Oculus 放棄 VR 內容版權保護機制

2016/06/26 12:00 文/記者陳宜豐

目前的 VR 應用內容其實不多,已經造成了裝置數量可能比軟體數目多的可能危險(圖片來源/法新)

HTCSonySamsungFacebookOculus)、LG微軟等相繼投入 VR 硬體開發後,VR 裝置的硬體部份可說已經不成問題,從容易入門的手機 VR 到高階的互動 VR/AR 應用都有,但真正吸引使用者的內容部分數量卻仍然不多,也造成 VR 實際推廣上面的困難。

目前 VR 內容大部分還是來自於遊戲產業(圖片來源/彭博)

為了打破這個僵局,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率先發難,將旗下 Oculus Marketplace 市集裡上架遊戲的 DRM 數位版權管理的功能進行刪減,讓競爭對手裝置(如 HTC Vive)也能使用 Oculus Marketplace 裡頭的 VR 內容。

在 Oculus 拋磚引玉後,希望能有更多 VR 廠商一起進來坐大 VR 這塊市場 (圖片來源/彭博)

Oculus 表示,這次主要是針對 DRM 中的硬體檢查部分進行移除,並不是整個放棄 DRM 版權管理機制,為了對抗盜版、保護軟體開發者的權益,Oculus 仍然會進行遊戲內容的版權管理,希望可以藉此拋磚引玉,讓所有的 VR 硬體/內容廠商一起做大 VR 的內容市場,吸引更多消費者嘗試並使用 VR 相關應用。

你可能會想看... 真實虛擬轉瞬切換!HTC Vive Pre 新版虛擬眼鏡實機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