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以為很懂 Chrome?5 個瀏覽器技巧極少人用過!

2016/06/25 16:09 文/記者譚偉晟

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內建組合快捷鍵,有助於提升用戶操作效率(圖/Stocksnap.io)

由於對網路的高度依賴,Chrome、Firefox、IE、Microsoft Edge 等瀏覽器已經成為電腦用戶最常使用的軟體之一。但儘管每天使用,仍有不少操作方式極少被用戶使用上。除了開關分頁用的「Ctrl+T」、「Ctrl+W」,以下 5 個瀏覽器組合快捷鍵,雖然少被使用卻仍是相當方便的操作方式!

快速開啟無痕瀏覽視窗(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快速開啟無痕視窗

若是在公共場所使用電腦、或是借了朋友的電腦使用,自然不希望留下使用痕跡。如果想要快速開啟無痕視窗,Chrome 等多個瀏覽器可以借助「Ctrl+Shift+N」的組合鍵來開啟,Firefox 和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則是使用「Ctrl+Shift+P」來開啟無痕視窗。

快速切換查找關鍵字位置(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查找資料有捷徑

不少人在查詢網頁中資料時,會使用「Ctrl+F」來快速開啟搜尋功能,但若是想要查詢到網頁中的多個相同關鍵字,用滑鼠慢慢滾動網頁可不是件聰明的做法。其實透過「Ctrl+G」的功能就可以連續查看下一個網頁關鍵字位置,如果想要回頭查詢,也可以透過「Ctrl+Shift+G」的組合鍵往上查詢。

你可能還想看... 流暢運行 Android App?新一代 Chromebook Pixel 消息曝光!iPhone 用戶必看!學會這 8 招用 Chrome 才專業Apple 被打敗了?分析師:Chromebook 銷量超越 Mac!

【下一頁】
快速提升瀏覽器效能,也能靠快捷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