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側躺床上滑手機 單眼會暫時性失明?

2016/06/24 09:3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美聯社)

英國近日有 2 位分別為 22 歲及 40 歲的女性,由於晚上摸黑側臥於床上滑手機,導致單眼暫時性失明長達數月之久,每次最長失明時間可達 15 分鐘;醫師指出,若是一定要在暗處滑手機,切記要同時使用 2 隻眼睛,以免出現暫時失明的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6 月 23 日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 2 起「暫時性智慧型手機致盲」(Transient Smartphone Blindness)的案例,2 名女性習慣於關燈之後側躺在床上,1 隻眼睛壓著枕頭,只用剩下的 1 隻眼睛看手機,進而導致放下手機後,沒被枕頭遮住的眼睛出現短暫失明的現象。

英國眼科醫師 Gordon Plant 指出,單眼看手機時,1 隻眼睛適應光線另 1 隻眼睛則適應黑暗,當手機光線消失時,適應光線的眼睛要追上適應黑暗的眼睛,需要花費好幾分鐘,就會導致暫時性的失明;Gordon Plant 建議,平常最好不要摸黑滑手機,若是需要在暗處中滑手機,也要記得同時使用 2 隻眼睛。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黑科技太狂!眼睛一眨就拍照iOS 9 奇怪的眼睛符號? 其實內含重要理念!眼睛又痛又累? 4 招讓螢幕不再刺眼!

【下一篇】
 不要再滑手機了!研究調查:Facebook 用太多恐使人抑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