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R 裝置人氣大爆發!但這個原因恐讓 HTC VIVE 市占率慘兮兮!

2016/06/23 17:21 文/記者劉季清

VR 戰火似乎在今年真的被點燃了!繼 HTC VIVE、Facebook Oculus Rift 以及 Sony PS VR 陸續出貨之下,VR 裝置熱潮也被帶動。研究調查機構 TrendForce 預估,若是供應情況樂觀,2016 年的 VR 裝置出貨量可達 900 萬組;到 2020 年還可以攀升到 5000 萬組,年成長率高達 53.5%。

(圖片來源/法新)

中央社報導,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穿戴裝置分析師蔡卓卲表示,目前各品牌 VR 裝置的銷售量火熱,但各家 VR 廠商在銷售前期的備貨量仍比較保守,可能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如果到今年下半年都還未調整,恐怕到 2017 年下旬都還會有供不應求的狀況發生。

若以各個品牌來看,拓墣預估,Sony PS VR 今年的出貨量將有機會達到 600 萬組,市占率應為 67%;而 Facebook Oculus Rift 出貨量預估達 230 萬組,HTC VIVE 出貨量最少,僅有 70 萬組,市占率約 8%。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蔡卓卲指出,雖然 HTC VIVE 上市之後受到外媒一致好評,但售價高,加上又需要一定的空間才能使用,因此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恐怕不那麼適合。反觀 PS VR 價格較便宜,且更適合普通消費者與多人互動,因此預估將有熱銷潛力。

拓墣預估,到 2020 年,VR 產值將會衝破 700 億美元,其中更有六成將會來自軟體產值,且將會吸引更多品牌廠商跨入 VR 領域,未來也會有更多全新的 VR 應用問世。

你可能會想看... (內有影片)誰說 VR 不夯?首屆成人 VR 展因參觀人數太多被迫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