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1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 音樂創作組入圍名單出爐

2011/08/15 19:40 中華電信

1573 件超優作品 栽培下一個單曲明星

中華電信「 2011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創作擂台音樂創作組」為懷抱音樂夢想的創作人打造一個無限可能的舞台,今年共有 1573 件優秀作品投稿參賽,數量較去年成長 6 倍以上,成績優異。入圍名單今日出爐,參賽者將站上舞台秀出自己的得意作品、爭奪最高 10 萬元獎金。冠、亞、季軍得主不僅將接受重量級評審老師指導,更可以在 KKBOX 線上發行數位單曲,一圓發片明星夢!

2011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創作擂台-音樂創作組將於 9/3 舉行決賽,獲得冠、亞、季軍的參賽者將可獲得評審老師親自指導、育成作品,並獲得 KKBOX 線上數位單曲發行合約,也將於年底的 2011 電信應用大賽頒獎典禮當天現場演出。此外, 9/1 起至 11/30 開放網路人氣票選( http://music.xuite.net ),票選人氣最高作品將可獲得 1 萬 5 千元獎金。

主辦單位表示:「中華電信今年整合並擴大舉辦 2011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讓更多擁有音樂天份的創作人可以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中華電信希望透過這樣簡易且無門檻的雲端開放平台,鼓勵台灣的創作人才,不論什麼樣的職業、背景、年齡,都能夠分享自己的作品、展現獨一無二的生活態度。」  


參賽作品創意十足 展現多樣風格 大獲重量級評審老師肯定

2011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創作擂台音樂創作組邀請到樂壇重量級評審老師參與評選,包括資深唱片製作人丁曉雯、馬玉芬、李正帆、知名廣播人馬世芳、資深音樂人韓賢光。評審老師們皆肯定此次比賽對音樂創作所注入的能量,特別提醒參賽者,音樂創作最重要的是一份「態度」,會流傳的歌沒有保存期限,音樂不應只屬於個人,而是不僅感動自己,也能真誠的感動別人。

丁曉雯表示,很高興中華電信有心提供這麼好的發表管道,她提醒參賽者:「現場演出時,編曲、樂手、演唱人的組織相當重要,能夠唱到老師忘記打分數的時候,就表示這曲創作成功打進聽眾的心坎裡了!」而馬玉芬則很開心能藉由擔任評審的機會聽到台灣新一代詞曲創作人的情感,比賽難免有遺珠之憾,對此,她說:「音樂沒有絕對,每一個創作都很寶貴!希望所有參賽者都能繼續透過各種平台發光發熱。」

李正帆則發現台灣音樂界所存在的問題,他指出:「這次賽事中有許多令人激賞的好作品,但一些模仿、原創性不足的參賽作品缺乏深刻性、獨特性,令人擔憂。」馬世芳也提到當中有部分是檯面上歌手的「山寨」作品,令他有些失望,他說:「所謂的『技術』並不是需要什麼樣高超的演奏技巧,而是創作者是否能夠掌握自己及作品,只要是能夠傳遞豐富的情感與生命力,就是好的作品。」

評審老師們也期待賽後能持續育成、長期培育,為這些有潛力的新一代音樂創作人打造舞台,韓賢光表示:「透過這次比賽聽到了許多好的創作、好的聲音,希望能透過這個比賽後續的規畫,例如育成、發行、宣傳等,讓好音樂能能夠有機會被更多人聽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