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首款 1000 核心處理器!一個 3 號電池就能運作?

2016/06/22 16:01 文/記者譚偉晟

全球首款 1000 核心處理器由加州大學團隊開發出來(圖/PhotoPin)

對於處理器的核心數,多數消費者可能會想到雙核、4 核、8 核或是 10 核心,不過最近中國一款超級電腦,就用上了 260 核心處理器,但這還不是處理器的極限,因為來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了 1000 核心的處理器「KiloCore」,令人意外的是這款處理器僅需一個 3 號電池即可運作!

根據《Slash Gear》的報導,加州大學 Davis 分校的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團隊,開發出了 KiloCore 這款全球第一個 1000 核心處理器,該處理器時脈為 1.78GHz、每秒可運行 1.78 兆筆指令,處理器本身是基於 IBM 32 奈米 CMOS 技術打造。

KiloCore 處理器有著極低的耗能(圖/UCDavis)

目前這款處理器還無法應用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上,由於有著超高的核心數,同時每個處理器核心具有獨立執行程序的能力,因此在處理大量資訊的能力上 KiloCore 相當具有優勢。

同時,透過有效率的核心管理技術,讓這款 1000 核心處理器可以有著 0.7 Watts 的超低耗能,僅需一個 3 號電池就能運作,顛覆了過去多核心處理器勢必會消耗更多電力的印象。

開發團隊指出,KiloCore 的效能比己目前使用在筆記型電腦上的處理器要高出 100 倍,目前已經可以處理無線編碼/解碼、影音運算、加密、科學數據應用、資料中心記錄等。但開發團隊還沒有宣布這款處理器可以實際被應用的時程。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全新 Core i7 處理器升級 10 核心!為挽救穿戴市場!三星打算裝上生物處理器退出行動裝置市場?Intel 正式終結「Atom」處理器!

【下一篇】
 沒看錯就是 22 核心! Intel 推出第 4 代 Xeon E5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