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坐 NBA 首排看比賽是什麼感覺?VR 虛擬重播年底登場!

2016/06/22 11:50 文/記者陳宜豐

未來將可在家裡直接用 VR 眼鏡看 Curry 的不可置信畫面重播?(圖片來源/美聯)

今年度的 NBA 總冠軍賽才剛結束,騎士與勇士的爭冠戲碼著實讓觀眾驚奇,也讓球迷更想到現場體驗 NBA 比賽的魅力,不過未來要體驗 NBA 比賽不用飛美國,坐在家裡戴上 VR 眼鏡就可以了!

國王隊位在加州沙加緬度的新主場即將落成,將導入 VR 重播系統(圖片來源/法新)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NBA 部分球隊已經準備開始導入 VR 重播技術,其中腳步最快的球隊是主場位在加州沙加緬度的國王隊,將在今年 10 月啟用的金州第一中心球場啟用職業運動轉播首見的 VR 重播系統。

未來球迷可透過 VR 裝置,「虛擬」坐在球賽第一排觀戰!(圖片來源/美聯)

這個耗資 5 億美金(約 161 億台幣)的新球場,將會擁有一個 84 呎(約 25 公尺)長的巨型螢幕,並且在球場中配置密集的多角度攝影機,即時拍攝比賽的 VR 畫面,球迷進入球場看球,可以透過球場配置的高速 WiFi 網路,透過 VR 裝置觀看比賽的 VR 重播畫面,就算是坐在門票較便宜的高樓層看台,也一樣可以近距離觀賞球員的比賽動作!

導入 VR 重播系統後,對於爭球這類精彩(爭議)畫面將會看得更清楚?(圖片來源/美聯)

國王隊的副主席兼共同擁有者 Paul Jacobs(他同時也是手機晶片大廠高通的執行長)表示,目前這套系統仍在測試中,若測試成功就會在下半年開幕的新賽季啟用,倘若 VR 重播成功,國王隊屆時也可能考慮販售線上的 VR 比賽轉播節目,之後球迷們就算沒法親身到現場看球,也可以在家裡透過 VR 裝置親臨現場!

你可能會想看... 體驗VR 前要先過這關!HTC Vive VR 眼鏡開箱影片立即看! 「VR 虛擬實境」是什麼? 3 件你該知道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