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不到認證簡訊?Google 兩階段驗證新招解決!

2016/06/21 10:48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昨天又推出新的兩階段認證方式

為了避免使用者帳號被盜用或是入侵,包括 GoogleFacebook微軟在內都在安全性設定裡頭加入了可利用手機簡訊認證的兩階段驗證措施,使用者在輸入帳密登入後,還得要輸入業者傳送到手機的簡訊認證碼才可進行,但因簡訊發送機制因素,在某些收訊不好的地方,往往簡訊認證碼收到時,都已經過了認證時效了!針對這一點,Google 在昨天推出了新的兩階段驗證方式,不用再收簡訊,只要在手機上一按就可以了!

新的方式名為「Google 提示」,不用認證簡訊就可進行登入

新的兩階段驗證方式被稱為「Google 提示」,主要是透過智慧型手機的鎖定加密機制進行驗證,首先使用者需要擁有一支具有加密鎖定的智慧型手機(如蘋果 iPhone 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或是具有密碼輸入鎖定的 Android 手機,iPhone 需要在手機安裝「Google Search」APP,Android 手機則需要擁有 Google Play 軟體商店 APP),經過設定後便可以享用這個功能,以後在登入 Google 帳號時,就不用等著驗證簡訊來,只要在提示手機上按下確認,就可以順利登入 Google 帳號!

要在設定網頁中選擇自己想要執行登入驗證的手機

然後在手機中開啟 Google Search APP 進行驗證即可通過

之後在登入新的裝置時,就可以直接在有網路的狀態下,從手機允許裝置登入

這個新方式對於許多常用 Google 線上服務在外工作的使用者相當有幫助,透過 Google 線上文件、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GMail 電子郵件的搭配,就算沒有攜帶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或是平板,在外頭的公用電腦上,也一樣可以完成工作!

你可能會想看... LINE 二階段認證碼收不到?這4 種方法幫你搞定! 收到 iPhone 帳號認證詐騙簡訊?蘋果教你一招破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