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車找車不麻煩?蘋果 iOS 10 可記車輛最後停放位置

2016/06/17 11:28 文/記者陳宜豐

在這麼多台車裡面要找到自己的車?天啊!(圖片為示意圖,來源/路透)

只要去過大賣場的人都知道,在廣大的停車場找車絕對是件苦差事,若是方便的好工具可以讓車主快速找到自己車的所在位置,那該多好,而蘋果在週二凌晨 WWDC 大會中發表的 iOS 10,裡頭就藏著這項功能!

蘋果在最新 iOS 10 裡的地圖導入了「Parked Car」功能,可記錄自己車輛最後的停放位置(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網站)

跟以往其他 Android 廠商以車聯網型態達成的尋車概念不同,iOS 10 是透過 Maps 地圖的位置資訊來達成這項功能,只要使用者車上有支援 CarPlay 的音響,在下車斷開連結後,iOS 10 的地圖功能就會自動啟動名為「Parked Car」的紀錄機制,使用者可以在通知中心中看到車輛停放的提示,點擊進入後會由地圖功能顯示車輛的所在位置,之後還可進入步行功能幫你找車。

點開通知後,會開啟地圖顯示車輛的所在位置,之後可進行導航(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網站)

此外,這個「Parked Car」機制還允許使用者加入文字敘述或是拍照註解,讓找車的時候有更多的資訊可以附註(這點可能在定位訊號不好的室內停車場特別有用)。

你可能會想看... [2016 WWDC] 這 6 點讓 iPhone 更好用!蘋果 iOS 10 搶先體驗 [2016 WWDC] 驚喜還沒完!5 大 Apple 沒說的超強 iOS 10 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