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0 原生 App 到底能不能刪除?Apple 高層回應了!

2016/06/16 15:01 文/記者劉季清

iOS 10 測試版日前發布之後,其中一項 Apple 沒說的新功能引起了不少人注意,那就是 Apple 開放 iOS 10 用戶自行刪除原生 APP 了,讓不少用戶覺得相當興奮。不過今天 Apple 兩位高級主管對此表示,其實用戶並不能真的刪除這些內建的應用程式。

日前國外科技媒體 MacRumors 搶先下載了 iOS 10 的測試版後發現,App Store 上出現了原本是內建在系統內的 App,包括 Podcasts、Maps、Compass 等。為什麼這些原本內建的應用程式突然變得可下載了?其實這是因為 Apple 開放讓使用者自行移除預載 App。

不過,針對此一說法,Apple 資深行銷副總 Phil Schiller 以及軟體工程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在 WWDC 2016 The Talk Show Live 節目當中指出,使用者發現長按欲刪除的內建 App,會出現「x」的符號,但點下去之後並不會真的刪除該 App,只能刪除留在上面的使用者資料。也就是說,這些內建 App 不會被根除,只是被 iOS 10 隱藏起來。

(擷取自TechCrunch)

因為 Apple 在 App Store 也將這些「可隱藏」的 App 上架,讓不少用戶以為刪除後還可以重新再載回來,也讓不少人認為,這些 App 會像其他應用程式一樣頻繁地進行更新。不過 Apple 表示,這些原生 App 並不會頻繁地進行更新,而是只會在 iOS 進行升級時才會更新,也就是說,這些原生 App 要等到 iOS 9 升級至 iOS 10 這樣的時候,才會獲得升級。

不過,日前有國外媒體發現,刪除這些原生 App 可能導致系統出現問題。舉例來說,幫助用戶尋找附近餐廳的 Yelp 就會因為 Apple Maps 被刪除而無法使用。為什麼呢?就是因為 Yelp 目前只開放與 Apple Maps 合作,沒有 Google Maps 或其他地圖應用程式的選項。

無法刪除原生應用程式是不是也讓你有些失望?iOS 預計將於今年秋天推出,屆時是否影響用戶體驗?屆時就將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