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曲面螢幕算什麼?蘋果新設計讓整支手機都是螢幕!!!

2016/06/16 13:24 文/記者陳宜豐

這會是未來的 iPhone?其實蘋果真的有此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BGR 網站)

Lenovo 推出可「戴」在手上的曲面螢幕手機、Samsung 也早已推出邊緣彎曲系列的 Edge 系列後,令人不禁納悶:該不會只有 Android 手機會創新,蘋果 iPhone 呢?其實蘋果想的更激進!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早在 2011 年就像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USPTO)提出全曲面螢幕裝置的專利申請,並且在近期正式授與專利,在美國享有「圍繞式螢幕電子裝置」(Electronic device with wrap around display)的設計專利!

根據國外專利網站 Patently Apple 的報導指出,蘋果這次通過的專利跟三星的 Edge 系列的曲面螢幕設計略有不同,主要著重在「環繞螢幕」這個重點上,手機螢幕將不會只有一面顯示,而是環繞整個手機外殼做成,正反面都可顯示,而原本在機身側面的硬體按鍵(如音量),在這個設計上轉成螢幕顯示的觸控操控方式。

蘋果通過的專利示意圖,可看到機身側面的環繞螢幕,以及其上的觸控按鍵(圖片來源/擷取自 BGR 網站)

此外,在這個設計中也可以看到蘋果取消了底部的 Home 鍵設計,改採手勢操作的方式來回到主螢幕,而原本與 Home 鍵結合的 Touch ID 裝置,則是隱藏在觸控螢幕底下,讓螢幕占比可以達到最大化。

Lenovo 於本週稍早推出可穿在手上的智慧裝置(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不過這個設計是否會成真,恐怕還有很多變數,即便目前相關技術都有試做成品出現,但最終仍然還是要回到全環繞螢幕的設計是否合乎一般消費者的使用習慣,畢竟全環繞螢幕設計不像是一般手機一樣,擁有機身正面與背面的差別,加上使用者仍需要用手持的方式使用手機,是否會讓使用者產生手機螢幕誤觸的困擾,可能是蘋果決定是否量產這個專利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